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震荡磨底市保持定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孙建波,姚玭 2016-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上周市场在大幅下跌后窄幅震荡,主要指数基本呈现横盘格局,中小板、创业板表现好于主板。上证综指一周下跌0.06%、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0.59%、0.55%、1.98%。

近期一个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联储的行为超出预期,无论是纽约联储的“缩表”还是4月议息会议纪要的表态均更为“鹰派”,但A股经过5月中旬的一波调整后,对此项事件反映并不大。我们认为,美联储此举更多的是在向市场传达预期,这并非是一个好信号。另一方面,随着中央再度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工作的主线”,二季度经济复苏的成色和持续性有待观察。

另外,流动性层面面临一定的风险,首先是央行主导下的国内流动性的边际变化,由于物价上行、房价大涨,货币政策加码的空间被压缩,流动性边际上并不乐观。其次是美联储态度的边际变化对人民币汇率造成贬值压力,通过外汇占款的变化影响基础货币的增减,对流动性带来压力。因此,当前我们对于市场的中期看法仍然维持谨慎,认为震荡磨底将继续,短期经历5月中旬的大跌之后可能存在周度左右的小幅反弹,保持定力。

中期角度,A股仍处于2015年6月以来的下跌通道,短期反弹不改变中期下行趋势。2016年年度上经济将继续放缓,M2/GDP持续上升,货币政策放松对稳增长的边际效应下降,但带来的本币贬值和通胀压力增大,警惕流动性风险。经济与股市均将继续震荡磨底,A股的反弹及经济的弱复苏均会拉长磨底的时间。

美联储释放偏“鹰派”预期。5月17日纽约联储称将于5月24日展开小规模国债公开销售,面值不会超过2.5亿美元,另外将于5月25日和6月1日分别开展两次小规模MBS出售,总金额不超过1.5亿美元。虽然两份声明均强调,这些操作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改变,也不能被当做未来货币政策立场作出任何变更的时点的参考。但从美联储一贯行事风格来看,我们认为此举目的在于引导预期,给市场反应时间。纽约联储本次“缩表”在时间上较4月8日耶伦“美联储有显著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且将在利率略微升高之后启动缩表进程”的言论早。

5月19日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经济形势允许,6月加息“有可能”。这一表态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对于美联储月加息的预期极低。我们认为此举更多是让金融市场更加准确的评估6月升息的几率,美联储到底在6月加不加息取决于美国未来出炉的经济和就业数据。美联储的动作及表态将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如若6月加息,将对A股级人民币汇率再次产生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