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16Q1营收净利微降,激励机制落地激发成长活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减少2.25%,归母净利减少5.31%:公司发布一季报,16Q1实现营收46.34亿,同比减少5.31%;归母净利2.56亿元,同比减少2.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减少11.98%;EPS为0.5元,同比减少3.85%,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于拆迁款(4064.31万,同比增长1081.06%)。营收业绩下降主要系目前实体商业整体增长压力依旧存在。

毛利率同比增长0.44个百分点,费用管控合理:公司16Q1毛利率为21.24%,同比增长0.44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加强产品成本管控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4.31%,同比增加1.1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2.10%,同比增加1.38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增长和人员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1.79%,同比减少0.22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加强相关人员薪酬、差旅费管理所致;财务费用率0.44%,同比减少0.01个百分点,本期净利率为5.53%,同比增加0.16个百分点,小于毛利率增幅,主要系期间费用率增长所致。

激励机提升经营效率,激发优质商业龙头经营活力:公司是湖北省最大零售商之一,占据湖北大型商场龙头地位。一方面,摩尔城经营优势凸现,区域市场打造龙头优势,①摩尔城三家经营单位独立经营,各有侧重,武汉国际广场以“中国奢侈品经营第一”为目标;武汉广场持续扩大化妆品经营优势;世贸广场以黄金珠宝经营为特色。此外,梦时代项目有序开展。②亚贸广场、建二商场、襄阳购物中心、十堰人民商场坚持“区域为王”经营战略,打造省内二级城市购物中心样板。另一方面,激励机制落地激发经营活力,制性股权激励已于2015年5月完成授予;2016年4月公司定增落地,员工持股计划购买4305万股;公司员工总持股比例达到10.94%,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此前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将实现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高度绑定,充分调动高管及骨干积极性,后续强效激励机制将显著优化激励机制提升经营效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1.55元、1.69元、1.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倍、10倍、10倍,6个月目标价21.00元。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