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今年3项细分业务推进业绩增长,特高压确认开始体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1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46亿元,同比增长15.93%;归母净利润3587万元,同比增长240%;基本每股收益0.0356元,同比增长239%。

我们判断公司今年业绩将有显著提升。公司分项业务毛利中,直流输电、智能变配电和充电桩毛利较高,且今年收入增速也将主要表现在这三块业务中,对净利润的提升作用较大。(1)特高压业绩确认进入新台阶。宁东-浙江直流剩余部分收入确认,是1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三大因素中特高压业绩确认体现。另外去年中标晋北-江苏、锡盟-泰州两工程中8个换流阀和5套直流控保,晋北-江苏工程将于今年确认,特高压将大幅增加业绩,我们认为30%增量。特高压直流工程去年起已经真正进入大年,且十三五期间将持续核准。公司为特高压直流工程最大受益者,收入跨年分批确认,将维持三年相对较高增速。(2)配网自动化设备需求提升。十三五投入配网升级改造1.7万亿,对配网设备需求增加。我们认为大部分工作将在2019年前完成,今年配网行业投资较去年增幅显著,城市配网方面,去年一次设备招标较多,今年二次设备将有较大受益。另外智能变电站试点铺开。公司智能变配电业务行业领先,将显著受益。(3)充电桩行业增速显著,分项业务不再是配角。预期今年全国招标量大幅提升,国网招标可达50亿元,绝大部分仍为直流桩。公司充电桩网内网外销售量大体持平,直流充电桩在国网中标稳居第一,前两年中标占比分别为13.2%、16.4%。公司充电桩分项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约5%,今年将达10%以上,且毛利很高,将为一大主要净利之源。(4)EMS业务稳健,操作电源和军工电源稳定,智能电表中标量预计会微幅下降。

业绩预测:保守预计未来三年年EPS为0.90、1.15、1.30元/股,增速25.69%、27.53%、13.17%。对应当前股价PE为17.51、13.73、12.13。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9元。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配网和充电桩投资、特高压确认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