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营收净利下滑,产业资本举牌推动价值重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下降2.08%,归母净利同比下降28.32%:4月21日,公司发布年报,15年实现营收97.65亿,同比下降2.08%;归母净利润2.62亿,同比下降28.32%;EPS为0.34元。其中,15Q4实现营收24.90亿,同比下降4.24%,(Q1-Q3同比增速分别为-1.83%、-0.33%、-1.62%);Q4归母净利润0.45亿,同比下降42.03%,(Q1-Q3同比增速分别为-24.49%、-18.75%、-32.84%)。同时公告拟每10股派现金1.2元(含税)。

零售业务承压,农产品市场发展良好,毛利率、净利率下滑:公司2015年营收97.65亿,同比下降2.08%。分业态来看,百货业(含家电)营收65.73亿(占比67.31%),同比减少2.60%,超市业营收27.44亿(占比28.10%),同比减少0.90%,主要系电商发展致公司零售主业承压,农产品交易市场营收1.82亿(占比1.86%),同比增长28.27%,主要系农产品交易市场于报告期内完成主体交易区搬迁,市场规模扩大所致;房地产营收2.67亿(占比2.73%),同比减少14.98%;公司全年毛利率为19.87%,同比减少0.55个百分点。全年期间费用率为12.73%,同比增加0.87个百分点。

前海人寿举牌区域性商业龙头,国企改革值得期待:公司深耕安徽商业市场,区域龙头地位稳固,主营百货零售与农产品交易市场两大业务。第一,多维巩固省内商业龙头地位,公司百货、家电、超市共有175家门店,占据安徽省多个城市核心商圈;旗下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是安徽规模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第二,积极布局金融领域,挖掘盈利增点。产业资本据举牌助推公司价值重估,国企改革预期再度升温。截至16年3月8日,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至6.72%。

同时,年报显示中央汇金分别持股1.62%,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改善,低估引发零售板块性价值重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16-18年EPS为0.38元、0.45元、0.4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0.9倍、17.6倍、16.4倍,6个月目标价9.50元。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