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一季报点评:业绩连续保持高增长,费用增速平稳可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业务持续稳定高增长,营收增速自2014年年报来连续保持在同比30%以上。

据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进一步展现出持续、稳定增长趋势,公司新签合同额2.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42%;期末在手合同额为14.89亿元。报告期内增长原因,主要受益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政策推动下,根据法院信息化3.0版规划,公司积极推广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在市场拓展上取得良好的进展。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全国司法行业,报告期内在辽宁、吉林等地监狱局项目陆续落地,提升行业市场占有率。在食品安全领域,公司在政府监管、企业追溯同时发力,加速全国市场建设,在南京、深圳等多地陆续中标。

大数据业务方面,亿信华辰不断拓展优质的合作伙伴,渠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集团成员企业在各自的优势行业中协同推进大数据解决方案,业绩实现了稳步提升。

从横向来看,根据wind统计:自2014年年报以来各期报告,公司营收增速,同比保持在30%以上;从2015年一季报开始,各期报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速,同比保持在41%以上。

(二)、费用增长平稳可控,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略有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1.97%,主要原因系主要是业务规模、员工人数增长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3.19%,主要系主要是利息收入减少所致;所得税费用同比增长31.45%,主要系主要是利润总额增加影响所致。总体上看公司费用管控较高,费用增速维持在平稳可控范围。38.13%,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8.13%,主要是本期收入的毛利率较同期略有降低,为收入结构变动所致。

(三)、内生与外延将进一步拓展,积极布局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

公司积极布局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战略持续推进,内生与外延将进一步拓展。公司一季报披露了未来重点工作计划的几个要点:1)强化在法检以及食品安全等细分行业的优势地位,并积极探索和拓展新行业;2)继续加大投入在云计算、大数据、自主可控等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3)坚持业务创新,在法律服务等新兴业务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4)坚持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的双轮发展策略。

投资建议。

业务持续稳定高增长,营收增速自2014年年报来连续保持在同比30%以上;费用增长平稳可控,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略有下降;内生与外延将进一步拓展,积极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47/0.63/0.7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