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盈利能力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6.66%

公司16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99亿,同比减少2.08%;归母净利润0.85亿,同比增长16.66%;EPS为0.10元。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工程业务服务结算周期延后,去年一季度结算较多今年新订单结算较少;以及由于电子废弃物业务出售而控制产能利用率,家电拆解量拆解量未达规模所致;此外78号文税收政策变化也有一定影响。②综合毛利率35.17%,综合净利润率18.27%;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28pct、3.06pct,盈利能力继续提升。主要是由于无害化业务保持较好增长,占比进一步加大,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使得综合毛利率较去年上升4pct;资源化业务价格同比下降,但在量上有所弥补,整体收入小幅下降。

公司预计1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15%-45%

13-15年,公司一季度营收占全年比例平均为20%,而按照我们预测的16年全年营收,公司一季度实际实现收入占比约为15%,占比有所下降。近年来一季度贡献利润占全年比例也有所下降,从12年28%下降到15年23%,但随着二季度多个工程进入结算期,电废业务逐步恢复正常拆解量,无害化新增产能投放,公司同时公告了预计16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有15-45%增长(未考虑出售电废业务收益)。

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公司产能16年底扩充到170万吨

主要项目推进顺利:①沿海固废项目16年中旬可以取得新增2万吨焚烧资质;②珠海永兴盛正在扩建焚烧设施,预计3季度建成并拿到运营资质,16年底完成;③韶关项目正在点火前的准备工作;④南通惠天然项目填埋2万吨危废(填埋)和1万吨固废(焚烧),预计今年中期建成,下半年投运;⑤江西固废项目今年焚烧能力全部投入,填埋能力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预计17年全面投产;⑥华鑫环保项目目前处于调试状态。以15年底在手136万吨资质为基准,公司预计16年无害化及资源化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70-75%及60%。未来五年公司规划了350万吨的总产能,其中2/3是无害化产能。

盈利预测

公司是危废行业的绝对龙头,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成长性确定性强,近期公司出售再生资源资产聚焦主业,获充沛现金流持续外延可期。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EPS分别为0.53/0.68/0.90元,PE分别33/26/19倍,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