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智能:工业生产智能装备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39.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77.78%。

经营分析

工业生产智能化产品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分两块,一是工业生产智能化业务,二是配用电自动化业务。公司的智能移载机械手已在细分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智能装备系统、智能输送系统等产品已经应用于汽车、电力、军工、机械设备等行业,在工业生产智能化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工业生产智能化产品销售收入达到4.12亿元,同比增长95%,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48%,是公司未来主要增长来源。

年内积极推进资产重组事项,完善智能化装备产业链布局。公司于今年1月公告拟作价13.5亿元收购冠致自动化和华晓精密100%股权,借此切入汽车智能焊装生产线和智能物流领域。两家公司2016-2018年利润承诺合计为8700万元、1.1亿元、1.38亿元,公司今年将积极推进重组事项的进程。完成收购此次重组涉及的两家标的公司后,公司将进一步贯通工业生产智能化装备领域,实现自动化控制及工业机器人业务“智能移载机械臂(手)--AGV(脚)--柔性生产线(身)”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公司未来将以智能制造为中心整合业务。公司未来以智能制造为中心整合现有资源,以永乾机电、冠致自动化、华晓精密为节点,立足汽车行业的自动化集成、智能物流应用,向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轨道交通焊装自动化应用以及智能物流领域持续拓展,各方协同将助力公司冲破原有成长天花板,进入智能制造的广阔领域。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6/2017公司营业收入17.14亿元/22.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9.8%/29.6%;归母净利润2.66亿元/3.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4.58%/23.04%;EPS分别为0.38/0.46元。

投资建议

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年PE分别为74/60倍。考虑到公司在工业生产智能装备领域的大战略布局,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风险、新业务拓展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