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年报点评:打造阿胶全产业链,符合预期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符合预期

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35.9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6.25亿元,同比增长19%;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97亿元,同比增长18.4%;每股收益2.48元,基本符合预期。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掌控上游驴皮资源,单焦点,多品牌推进营销投入增加

2015年驴皮资源持续紧张,价格单边上涨。为了更好控制上游资源,公司坚持国内与国外市场共建,自建基地与直购模式并举,蒙东辽西百万头毛驴养殖示范基地开工建设,对外投资澳大利亚、墨西哥和秘鲁毛驴产业,加大全球原材料掌控力。公司继续推进“单焦点、多品牌”战略,阿胶系列产品占收入比重为83.06%,同比增长26.19%,呈现出良性发展状态。公司加大市场活动及广告费用投入,2015年营销费用投入12.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94%。销售费用率为23.43%,同比上升4.69个百分点。

实施毛驴活体循环开发,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公司坚持毛驴全产业链开发,全面提升综合价值,深度开发驴胎盘、驴油、驴奶、驴肉等系列产品。坚持聚焦阿胶主业,做大阿胶品牌。

投资策略

我们预测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8元、3.56元和4.15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3倍和11倍。鉴于公司估值水平远远低于医药行业,产品提价消化能力增强,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驴皮价格大幅波动;滋补养生行业媒体负面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