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业绩高增长,倾力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境游成业绩增长核心驱动力。3月4日晚,公司发布年报,15年实现营收49.35亿元,同比增长51.92%;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上升129.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197.49万,同比增长9.74%;EPS为0.29元。其中,15Q4实现营收12.09亿,同比上升61.24%(Q1-Q3同比增速分别为-0.61%,-10.04%,58.37%);归母净利润3878.92万,同比大幅上升(Q1-Q3同比增速分别为16.87%,125.81%,49.18%)。业绩增长主要系凯撒同盛成为全资子公司后纳入合并报表,以及出境游市场快速稳定增长下公司自身零售运营效率的提升。

加速拓展食品业务,凯撒同盛完成业绩承诺。年报数据显示,15年全年公司旗下食品业务实现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13.35%。其中,航空配餐量达2616.2万份,同比增长2%;实现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8.28%。铁路配餐量达96.32万份,同比增长53%;实现收入0.87亿元,同比增长59%,系新承接多条旅游线路及成功竞标海南西环沿线餐饮服务。旗下出境游业务收入增长61.01%至42.6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由81.44%提升至86.32%,系凯撒同盛成为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所致,其15-17年业绩承诺扣非后净利分别不低于1.62亿、2.08亿、2.54亿元。目前凯撒同盛已完成15年业绩承诺,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5.1%至1.75亿元。

毛利率上升,费用管控合理。年报数据显示,全年综合毛利率19.36%,其中航空配餐及服务业务毛利率42.23%,同比上升1.41个百分点;旅游服务业务毛利率14.89%,同比上升0.82个百分点。2015年期间费用率12.55%,同比下降0.8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7.49%,同比上升0.51%,主要系旅游业务、航食业务销售增长相应的房租、员工薪酬和市场费用等增加;管理费用率4.72%,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35%,同比下降0.68个百分点,主要系应付债券到期偿还。

海航集团化运作优势凸显,不断深化全产业链布局。第一、全面对接海航资源,协同效应开始逐步释放,公司14年借壳上市后集团层面运作不断,具体来看:①15年9月,联手海航旅游、海南国资委成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②11月,与集团旗下首都航空、酒店集团设立合资公司;③12月,海航旅游5亿元美元投资途牛;④16年1月,与海航旅游旗下易生金服展开深度合作,开启“旅游+金融”业务布局。未来公司与集团在旅游资源整合层面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加快实现航旅一体化发展;第二、立足出境游零售,上下游发力尽享行业高景气,上游:除加强与航司合作外,组建邮轮公司、发起产业基金;下游:公司零售网络健全,年报数据显示,出境游产品2/3以上通过自有渠道销售,15年新开门店92家,16年2月设立“凯撒到家”入驻北青驿站。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公司主要从事出境游产品批发、零售、企业会奖及目的地旅游资源服务;12年被海航收购后品牌影响力与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16年将发力上下游整合,在完善零售网络的同时加大线上及信息化投入,创造特色旅游产品,分享出境市场持续高景气带来的红利。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32、0.45、0.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6倍、61倍、47倍,6个月目标价为3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旅游景气度,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