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弱市下关注两会热点主题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孙建波,姚玭 2016-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整体走势偏弱,2月25日主要指数跌幅均超6%,猴年首次千股跌停。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周分别下跌3.25%、5.79%、6.12%、8.87%。开年以来,中小创表现明显弱于主板。以煤炭、化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主题表现相对较好。l对于3月份的市场,由于2月份反弹的两个逻辑,数据的真空期、政策的想象期,均会被一一验证,同时一线城市火热的楼市继续分流股市资金,预计整体将呈现震荡下行格局。本周两会召开,2月底的大跌为两会概念主题腾出了空间,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城市综合建设等主题。

上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1月份的信贷及新增社会融资总量创出天量,同时据了解2月份的信贷水平也很可观。在稳增长的目标下,货币政策宽松的脚步没有任何犹疑。这会给人民币汇率及通胀带来压力。1月CPI在权重调整后同比仍达1.8%,后续预计将继续上行。G20会议前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但受美国核心CPI超预期影响,美国加息预期仍在,预期两会后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压力增大,仍需警惕流动性风险。

近期以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疯狂景象分流了部分股市资金。随着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力度的加大,国内楼市气氛日渐火热。虽然这些政策基本排除了一线城市,但由于北上广深城市房地产市场对于资金、情绪的敏感性最高,也是本轮去库存过程中最为火爆的市场。2016年以来尤其疯狂,多次出现“豪宅日光盘”、“房东调价”等现象。一线城市楼市的疯狂分流了部分股市资金。

注册制的脚步越来越近。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该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虽然注册制的真正实行还需多项法规、制度的配套,将循序渐进实施,但此项改革对于目前估值仍高达50倍的创业板仍是比较大的冲击。这也是近期创业板跌幅高于主板的重要原因。

排除这些短期的因素,根本上,目前的A股仍处于2015年6中国经济继续放缓,企业盈利仍然恶化。M2/GDP持续上升,货币政策放松对于稳增长的边际效应下降,但持续宽松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全年需警惕流动性风险。同时A股目前的估值并不低,传统周期性行业估值基本处于中枢位置,以TMT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仍高达50倍以上,这个估值水平仍需市场进一步消化,无法提供支撑。我们目前对市场仍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一方面出于对流动性的担忧,一方面出于对去产能带来的僵尸企业倒闭及违约产生的信用风险的担忧。结构上,相对看好两会主题及高增长白马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