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雅生物:受益于血制品提价的纤原龙头,业绩弹性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开浆站陆续开始运营,公司未来三年采浆量迅速上升。邻水、丰城、信丰三个新开浆站在2015年开始正式运营,到完全正常运营有大约3年的导入期,预计采浆量会逐步加大。同时,江西于都和都昌的浆站将在2016年开始建造,预计2016年2季度可开始采浆,同时,公司还有进一步申请新浆站的预期,可以预计公司未来采浆量将持续上升。

血制品供不应求,价格提升增厚净利润。自2015年6月药品最高零售价限制放开后,受供不应求的市场定价驱动,除人血白蛋白外,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价格上涨10%-20%,纤维蛋白原价格上涨100%-150%,公司是纤维蛋白原的龙头,市占率达到50%,纤原价格提升极大的增厚了公司的利润。

天安药业新车间将在16年建成,人凝血因子VIII产品预计16年年底17年年初开始生产,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天安药业的主要产品为二甲双胍等糖尿病用药,其中二甲双胍占公司收入的50%。天安药业一直受到产能的限制,扩产的新车间预计16年完成,产品可以放量,预计未来业绩将会爆发。同时,公司研发的人凝血因子VIII产品预计16年年底17年年初开始生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吨浆的收入,预计每吨血浆的收入可以从300万元提升到320万元,将进一步增厚公司的业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增速分别为67%、44%、26%,利润增速分别52%、72%、22%,对应EPS分别为0.59、1.02、1.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5、43、36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受政策影响较大,注意由于政策带来的风险;注意血制品价格不能长期维持的风险;投浆量不及预期;产品研发不急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