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聚焦价值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孙建波,姚玭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大幅反弹后呈现震荡滞涨格局。市场在10月份前三周大幅反弹,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万得全A指数分别自低点反弹21.28%、45.38%、27.91%。指数连续反弹后上周震荡滞涨,上证综指下跌29.87点,跌幅0.88%;创业板指下跌60.1点,跌幅2.37%。

在持续的宽财政宽货币政策下,经济下行速度有所减缓,但中期增速仍将继续下降;后续央行降息空间有限,但为对冲外汇占款下降降准仍可期,流动性整体保持宽松。但在短期内经历大幅反弹后,短期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上升,同时中期看目前依然为大跌后的区间震荡行情,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通顺、业绩较好的公司。

央行再度“双降”,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央行决定自10月24日起,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放开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同时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降息主要着眼于刺激经济,考虑到一年前存款基准利率已经降至1.5%,10年国债利率降至3%以下,未来政策层面降息空间已不大,重点在于如何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效率,真正有效降低中小企业实际融资成本。降准主要目的则是对冲外汇占款快速下降对基础货币的冲击,保证流动性相对充裕。9月外汇占款下降7613亿元,创历史新高。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下降,但考虑到中美两国基本面的差异,人民币汇率中期贬值的压力仍在,未来外汇占款流出的压力仍然较大,预计央行将持续降准应对基础货币投放的下降。

经济依然弱势,四季度需政策进一步发力。10月制造业PMI49.8%,与上月持平。分项指标看,生产和市场需求总体平稳。生产指数为52.2%,比上月微降0.1%。新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微升0.1%。

结构调整持续推进,高技术、消费品等制造业延续扩张态势。传统产业继续压缩生产,化解过剩产能。进出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4%,比上月下降0.5%,进口指数为47.5%,低于上月0.6%。我们判断经济整体依然呈现弱势格局,预计最后两个月稳增长政策仍将加码,财政政策势必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基建如核电、水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是主要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