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桥梁:华丽蜕变国企分享资源红利,切入国际教育领域或成行业黑马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发展进入瓶颈期,定增转型教育培育新盈利增长点:公司是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桥梁钢构制作领域的龙头企业,但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业务属性限制,发展进入瓶颈期;公司积极谋求转型,于今年5月公告向海淀八大处等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88亿股,募集17.50元兴建国际学校项目(12亿元),转型国际教育打开新盈利成长空间,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八大处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海淀区国资委,公司华丽蜕变为国有企业,未来或背靠海淀区国资委旗下优质资源实现教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政策破冰打开民办教育发展空间,供需缺口存在催生国际学校巨大市场:民办教育的营利性问题一直是阻碍民办教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15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审议通过一揽子教育法案修正案,明确指出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政策破冰将促进民办教育产业市场化运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高质量的基础教育需求增大,民办教育或迎来发展机遇;同时,在过去12年里,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国际学校已经从22所增加到338所,复合增长率达到25%,但高净值人群群体扩大、留学需求及外籍人口的增长致目前国际学校市场供给远远低于需求,供需缺口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持续存在,国际学校存在较大发展空间。

第一大股东资源优势显著,国际学校项目盈利能力较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海淀区国资委旗下唯一教育上市平台,优质教育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未来公司可凭借国资背景及区位优势(海淀区教育资源优势突出),顺利打开高端教育市场;同时,国际学校项目盈利能力较强,建设期为2年,预计投入5年后入学率达到100%,届时年均可实现净利润4.3亿元(约为14年公司净利润的39倍),同时,在国际学校投入运营后公司可将其作为范本,结合海淀区巨大教育优势实现异地复制,未来存在服务或投资全国一二线城市国际学校的可能,实现全国版图的快速扩张。

风险提示:1、经济下行压力增大;2、高端教育需求下降;3、转型进程低于预期

预测15-17 年EPS 分别为0.03/0.20/0.41 元,首次覆盖给予“-A”评级公司是国内首家上市的桥梁钢构民营企业,近年来随着经营环境恶化,公司积极转型,以开拓高端教育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八大处控股成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海淀区国资委,华丽变身国有企业,目前其作为海淀区国资委旗下教育产业唯一上市平台,未来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未来,随着8 万吨产能扩建项目顺利完工并投产,桥梁钢构业务有望实现稳定增长;文凯兴建设国际学校积极推进,2017 年建设完成并开始招生,盈利能力突出,未来随着入学率的提高其业绩占比将不断提升,成为公司营收及利润的主要来源。同时,公司或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实现其他地区国际学校的并购整合,快速拓展教育产业的全国版图扩张。我们预计15-17 年EPS 分别为 0.03 元、0.20 元、0.4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69 倍、82 倍、40 倍,给予“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