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润投资:学大教育借壳,A股教育板块英雄归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定增私有化学大教育,学大正式借壳银润投资。公司此前公告,拟筹划非公开增发,以19.13元/股价格向含大股东和职工持股计划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2.88亿股,募集资金55亿,投向收购学大教育100%股权(23亿元)、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17.6亿元)、建设在线教育平台(14.4亿元)。其中,银润投资首期1号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学大教育签约及领酬员工。

K12领域专业1对1辅导服务提供商,夯实主业发展基础,多维推进业务创新。学大教育主要面向中小学生(K12)以个性化1对1智能辅导为主业,向个性化1对1、个性化小组课、国际教育等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智能测评、专业咨询、精准规划、智能授课、个性化服务、效果评估等服务。根据IDC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K12课外辅导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学大教育市场占有率为1.05%,仅次于新东方(1.45%)。此外,学大教育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业务创新:一方面,增加个性化小组的业务模式,以避免一对一模式的缺陷。个性化小组3~6人即可开班,老师可跟踪每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并通过丰富师生互动形式,降低学习枯燥度,提高教学效率,截止15Q1学大教育拥有482家学习中心,覆盖全国所有一线、二线城市,涉及所有三、四线发达城市;另一方面,不断探索线上教育的不同模式,上线“e学大”平台。14年学大教育打造了“e学大”平台,开创在线教育O2O模式,推出个性化智能教育平台,相比传统的班级式辅导,“e学大”平台将互联网技术结合线下辅导,利用大数据追踪,帮助学生精准诊断学习问题、提高学习效率,从而达到优质的学习效果。目前,“e学大”平台全面覆盖从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的9700个知识点,拥有10万套教学案,150万道题库,2.5万个微课程,并拥有8000多人的全职教师不断进行内容录入与更新。

清华系教育资产证券化平台,优质教育资产整合预期强烈。公司是清华旗下重要教育资产证券化平台,未来外延并购+资产注入预期强烈:①协议转让、现价增持彰显清华系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紫光40元协议转让及现价增持皆表明了清华控股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且紫光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股份,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公司股票;②依托清华系优秀资本运作能力,推进外延并购有序实施。清华系资本运作能力强,在过去2年收购展讯及锐迪科后,7月向美光发出230亿美元收购邀约。未来银润或将作为清华系教育资产整合平台,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拓展兼并海内外优质教育资产,外延并购预期强烈;③清华系教育资产丰富,注入预期强烈。清华三大平台之启迪投资旗下收购、培育了较多优秀教育资源,如巨人教育等,公司作为清华系唯一教育资产证券化平台,存在整合预期。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若本次定增与学大教育收购均于16年完成,考虑定增带来的股本摊薄及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增量,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04元、0.25元、0.30元,对应PE为785倍、135倍、11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方案需要提交董事会审议,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