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天味业:非酱油品类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5-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二季度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符合市场预期: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6.45亿元,同比增长12.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5亿元,同比增长21.89%,符合市场预期;单季度看,一、二季度分别实现收入31.94亿元、24.52亿元,同比增长14.2%、10%,分别实现净利润7.34亿元、6.02亿元,同比增长15.7%、30.5%,二季度利润增速快于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43.92%,同比增长2.73%,创历史新高;期间费用率15.3%,同比略增0.32%,主要系消费市场疲软,促销费用增加9300万元。

非酱油品类成为公司未来增长新动力:分产品看,公司上半年重点强化了潜力产品的非常规发展要求,加快规模单品建设,带动了整体市场的发展,其中蚝油上半年实现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26.44%,调味酱实现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13.48%,金标、草老等核心产品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分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分别实现收入12.23亿元、10.3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5.72%、17.29%、26.28%,在东部地区渠道下沉基本完成情况下,中西部增速明显快于东部。

新产能投放和新品类开发做实公司中长期发展:产能方面,公司募投项目第三个50万吨已经投产,并加快酱油一期工程的改造,同时为了保障非酱油业务的发展,公司也在加快蚝油、醋等产品的扩产,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投产试运行;新品开发方面公司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新产品的开发,重点丰富了酱油、料酒等品类的产品线,为下一步的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重点产品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外,还重点加强了在醋类产品的研发创新力度,并储备了几款有竞争力的单品,为醋品类中长期增长做好铺垫。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3元、1.11元、1.33元,对应PE分别为37倍、31倍、2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