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裕A:中报略超预期,海外并购形成互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2015年中报公司实现营收28.26亿元,同比增长22.75%;实现净利润7.46亿元,同比增长16.93%;EPS为1.09元。

二季度业绩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分季度看,Q1、Q2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25亿元、10.01亿元,同比增长21%、26.1%,公司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原因:虽然国内葡萄酒行业高端产品需求仍较为疲软,但消费需求在部分地区开始出现温和复苏,适合大众消费的中低档葡萄酒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公司调整营销策略和产品结构,大力发展中低档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Q1、Q2分别实现净利润5.30亿元、2.16亿元,同比增长15.9%、19.6%,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分区域看,东部地区收入增速达到24.57%,远快于中部、西部地区14.67%和12.28%的增速,主要系公司完善了专卖店考核和激励机制,促进先锋专卖店经营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销售费用率大幅增加、净利率出现大幅下滑:二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27.45%,同比上升3.75%,主要系公司广告费、仓储费和营销人员薪酬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5.75%,同比增长-0.03%,主要系管理人员薪酬、办公费、折旧费增长所致;财务费用率0.30%,同比上升0.63%,主要系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减少,同时银行借款利息支出增加;综合毛利率67.01%,同比上升2.96%,主要系起泡酒毛利率同比上升4.64%;综合净利率21.57%,同比增长-1.18%。

白兰地多层次、多品类有望在155个重点城市开花:酒庄酒方面,公司加大了解百纳、醉诗仙、贵馥酒等中低品牌媒体宣传和市场推广力度,较好的提升了葡萄酒的竞争力;白兰地方面,公司加快了白兰地推广系统建设,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白兰地营销体系,实施白兰地多层次、多品类品牌战略,形成了以富朗多干邑、多名利、可雅和金奖四个白兰地品牌,通过营销创新引导白兰地消费,逐步将白兰地推向全国155个重点城市,实现多酒种协调发展。

收购西班牙爱欧集团与公司形成较好互补:公司公告以2625万欧元(对应2015年PE18倍)的价格现金收购“爱欧集团”75%的股权。爱欧集团位于西班牙最著名的里奥哈葡萄酒产区,葡萄原料供应充足,产品质量优良而成本较低,市场覆盖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表现出良好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其绝大部分产品与中国主流葡萄酒消费需求较为吻合,而中国市场是其薄弱环节,无论从产品、原料,还是销售渠道上与公司均有较好互补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69元、2.03元、2.46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1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激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