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进军印尼发电项目,产融结合再下一城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通过境外间接附属公司中泛电力投资第一有限公司收购关联公司“中国泛海国际投资”所持印尼燃煤发电项目100%股权及相应贷款,成功涉足能源业务领域。

投资要点:

收购印尼燃煤发电资产涉入能源电力产业,丰富产业基础。通过港交所上市的 “中泛控股”(股权59.65%)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泛电力投资,约定以约3,640.5万美元收购关联方中国泛海国际投资拥有的中国泛海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以约68.5万美元受让其对印尼公司的贷款。通过本次收购,中泛控股将间接取得燃煤发电公司PT.Marbar Elektrindo 60%的股权,涉足能源领域。中国泛海电力于13年在港成立,截止2014年底,归属股东综合净资产约2.752亿港币,14年未经审计除税后利润为-1073.6万港币。其主要在印尼棉兰工业区从事燃煤发电业务,目前正在棉兰工业区建设两座燃煤蒸汽发电厂(各自之年净产能为 150兆瓦)。PT Mabar 已不当地电网PLN签订电力购买协议,PLN 同意根据购买 PT Mabar 产生之所有电力,因而能够为中泛控股提供稳定收入来源。同时,此次收购契合“一带一路”发展策略,该业务的发展有望受惠于相关政策和筹资渠道。这也是公司在调整总部管理体系后为电力集团总部首次注入业务,彰显了集团对公司的支持及战略转型不断推进的决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测,8大产业集团运营愈加清晰。公司“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产融一体化的企业集团”的目标不断落实。

优质资产注入助力境外平台做强做大。“中泛控股“是公司在14年收购的优质壳公司,收购完成后频频运作,将之从一个单一的物业投资管理公司转型为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为之配股募资17.24亿,通过其收购汇源果汁(1886.HK)7.9%股权、认贩广发证券H股0.03%股权、收购美国地产项目,不断推动海外上市平台的业务拓展。这些投资显示了公司高超的投资技巧,获利也颇丰。2015年1-6月,中泛控股股东应占利润达1.126亿港币,同比+98%。

公司是房地产行业转型最彻底、落地有业绩的唯一标的。不同于一般房企转型仍处于概念中,泛海控股转型构建全牌照金融控股公司,已控/参股多牌照金融资产利润贡献已达20%左右并不断增长,以地产和能源发电项目的产业基础逐步体现,其独特的投资价值是不可多得的。公司其在“金融+地产+战略投资”三轮驱动下正迈入高速增长通道,资产价值不断显化,融资顺畅再融资尽快获批将根本解决公司长期负债过高带来市场对其风险和估值的担忧。维持15-17年EPS0.61/0.87/1.26预期,对应8.20日股价PE20/14/10倍,再次“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行业回暖低于预期;公司转型收效尚待时间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