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15H1业绩持续增长,关注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同比增长11.19%,符合预期。公司公布半年报,15H1实现营收63.7亿,同比增长10.8%(15Q1营收29.71亿,+13.08%YoY);归母净利润1.29亿,同比增长11.19%(15Q1归母净利润0.45亿,+13.8%YoY);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9亿,同比增长4.33%(15Q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4亿,+12.11%YoY);EPS0.81元。德惠欧亚购物中心、松原欧亚经开超市等项目开业带动公司营收及业绩持续增长。

储备项目开业,带动15H1营收同比增长10.8%。15H1实现营收63.7亿,同比增长10.8%(15Q1营收29.71亿,+13.08%YoY),主要系德惠欧亚购物中心、松原欧亚经开超市等项目开业贡献营收。分业务来看:商品流通业务贡献营收55.55亿,同比增长10.02%;房地产业务贡献营收1.53亿,同比下降24.88%;物业租赁业务贡献营收668.82万,同比增长117.51%。分地区来看:吉林省贡献营收61亿,占比95.76%;辽宁省贡献营收2.07亿,占比3.25%;其他地区贡献营收6272.24万,占比2.17%。

持续推进自营,费用把控合理,盈利能力持续向上。公司通过加大自采力度、强化自营,从而带动毛利率上扬,15H1实现毛利率18.06%,同比增加1.07个百分点。15H1期间费用率12.56%,同比增加0.5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3.21%,同比减少0.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62%,同比增加0.33个百分点,系固定资产较上年同期增加使累计折旧、房产税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1.74%,同比增加0.34个百分点,系银行贷款增加使利息支出增加所致。毛利率向上带动净利率提升,15H1实现净利率3.53%,同比增加0.43个百分点。

推进商旅业务转型,关注国企改革投资机会。第一、夯实商业经营,延伸布局旅游文化产业。公司商业运营稳健,储备项目丰厚,乌兰浩特和通辽15年9、10月份,白山和磐石年15年末开业。公司在夯实商业发展基础上,拓展旅游业务,既在珲春和吉林开业2家快捷酒店后,又出资成立长春欧亚神龙湾旅游,合作开发神龙湾景区,景区面积35平方公里,年接待游客量近200万,管理人员将采取外聘+欧亚内部派送方式来组建,景区未来投入不会少于10亿。公司依托会员资源导流旅游景区,凭借资金优势完成景区二次规划,未来或将通过开设周边商业物业方式,分享景区改造红利,商+旅双主业运营新模式日渐成型;第二、产业资本增持,倒逼国企改革提速。2014年10月,吉林省审议通过包括《吉林省全面深化改革实施规划(2014-2020年)》在内的有关国企改革三份文件,拉开吉林省国企改革大幕,长春市国资委旗下的亚泰集团以及吉林市国资委旗下的吉林化纤相继出台国企改革具体方案,吉林国企改革概念持续发酵。公司作为吉林省内商业唯一上市平台,平台地位突出、资源稀缺性强,安邦增持公司股票,持股比例4.99%,距离举牌仅一步之遥,产业资本增持标明公司投资价值底线,或将倒逼上市公司加速国企改革进程。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是吉林省商业龙头,平台地位突出、商业资源稀缺性强,在稳定商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旅游业务,开启商业+旅游双主业运营新篇章;吉林省国企改革细化方案落地,国企改革概念持续发酵,产业资本增持倒逼公司国企改革进程加速,打开未来想象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2.24元、2.68元、3.25元,对应PE为13倍、11倍、9倍。

风险提示:转型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