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轨道交通装备优质企业,将拓展第二或第三主业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2014年收入13.09亿元,增长26%;净利润1.41亿元,增长20%;扣非净利润增长28%,EPS 为0.5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0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高铁外门获突破将提升占比。

2014年公司轨道交通产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实现快速发展。其中城轨车辆门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50%以上;高铁外门系统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14个路局,47列车上正式运营,市场占有率超过10%;自主研发的高品质门系统电机开始批量应用,实现了进口电机的国产化替代;城轨连接器市场实现重要突破,获得首个完整城轨项目订单。此外,公司研发的基型移门已推广至海外,应用于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城市的项目。

我们认为,2015年公司高铁外门系统将继续实现进口替代,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公司国际市场订单数量将持续增加;公司门系统产品陆续进入大修期,维保更新收入将不断增长。

(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将翻倍增长,利润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及线束总成等产品系列,已经与比亚迪、奇瑞、宇通等十几家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进入其合格供应商目录。2014年销售收入达5062万元,同比增长超过400%。预计2015年收入将翻倍增长,超过1亿元。

(三)拓展和培育第二或第三主业,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未来3-6年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将“加速其它轨道交通现代化装备产品的拓展和延伸,同时积极拓展和培育第二或第三主业,围绕‘机电一体化’的核心能力,适度跨界发展”,最终实现基于“机电智慧化、服务化、绿色化”核心能力的多元化发展。公司目前已切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端精密机械(工业4.0,包括数控磨齿技术等)领域,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实施跨界发展,加快培育新产业和新增长点。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61/0.81/1.18元,PE 为50/38/26倍。

公司成长性好,在手现金超过6亿元,未来不排除在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工业4.0领域进行外延式发展,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动车外门市场进展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工业4.0领域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