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旅联合:“体育赛事+旅游演艺”双轮驱动新业务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局体育产业,分享5万亿黄金时代。公司公告在京设立国旅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经营范围为与体育有关的经营活动。14年10月国家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通过改革、吸引社会资本激活体育产业的发展,努力实现到2015年体育产值突破5万亿。虽然目前并未确定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具体方向,但是鉴于体育是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兴服务消费,也是国家重点发展产业,公司未来拓展体育产业空间巨大。我们认为,公司在体育产业探索具备先发优势和相对较高成功概率,有望参与分享未来10年属于体育产业黄金时代。

进军旅游演艺,共襄盛举期待美好未来。公司12月25日公告,与山水盛典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于15-17年启动南京秦淮八艳旅游演出项目和以“一路一带”为主题的厦门旅游演出项目。此番合作一方面将有效增加未来营收,另一方面,标志公司正式进军旅游演艺产业,开启文化领域新征程。我国旅游业近年来持续高速增长,消费升级带动文化旅游需求爆发,旅游演艺正在逐渐崛起。根据中国演出协会统计,2013年全年旅游演出合计9.6万场,同比增长8%。尽管供给端看,目前全国旅游演艺产品供给较大,但是真正高质量、品牌化的项目却较为有限。山水盛典最大优势在于其以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为核心,在项目策划、节目编排上具备核心优势,目前在国内已成功运营了包括《印象〃刘三姐》在内的11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和舞台剧场演出。本次合作由山水盛典负责项目的团队组建、规划设计、人员培训以及管理运营,国旅联合负责项目融资、国家专项资金申报及政府关系协调等,后续在国内两大热门旅游城市南京和厦门展开旅游演出项目的合作。在旅游文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凭借山水盛典的实力以及潜在政府补助,项目盈利性可期,且未来异地复制性较强,有望开启公司经营新增长极。

发挥民营活力,“演艺+体育”战略布局拉开帷幕。公司定增完成后,将正式由国有企业转变为由厦门当代集团控股的民营企业。厦门当代集团成立十余载,已从一家地产主营企业转型为深耕地产开发、金融投资、文化传媒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厦门复文美术馆、当代东方《汉藏交融》佛文化旅游园区、亚太第一卫视、《当代文化产业》杂志、华夏拍卖公司等。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相对清晰,大股东厦门当代集团发挥既有资源,挖掘深度优势,布局新产业动机强烈。公司现有管理团队执行力较高,在旧资产剥离和新行业布局双方面皆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在进入旅游演艺行业方面已有实质进展,并设立子公司宣告进军体育产业,变革正在加速。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目前主要资产仅保留温泉旅游,旅游演艺产业和体育产业布局尚处于初期,难以对其未来业务重构后的营收、净利进行准确估计,我们暂不进行新业务的确切盈利测算,未来将密切关注公司在相关领域上的进展。我们预测现有业务下,国旅联合14-16年EPS分别为-0.10/0.02/0.03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年PE分别为405x和270x。考虑公司市值及未来新领域发展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既有业务拓展面临瓶颈;控股股东性质国转民,未来转型升级预期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旅联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