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战略成功转型,核心资产价值将持续提升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5-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复牌公告:定增融资120亿元,投向民生证券增资、上海、武汉等地项目,收购民安财险60%股权,将为公司迅速打造全牌照金融控股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拟定增13.5亿股,募资120亿元,发行价≥8.88元。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承诺认贩发行量的不低于10%,最多≤15%,36个月内不转让,增发后实际控制人卢志强仍绝对控股61.23%-62.38%。募资投向:增资民生证券、开发上海泛海国际公寓及武汉泛海国际居住区桂海园、归还借款各50、35、15和20亿元。增发意在利用资本市场“深化战略决策、强化产业布局、抵御市场风险”,加速公司发展,提速盈利释放,提升公司核心资产价值。旗下全资子公司武汉公司拟17.85亿元收购“海航资本、恒嘉美联、君安物产”持有的民安财险60%股权。民安保险是全国性综合财险公司,经营发展稳健。本次收购将为公司控股“民生证券73%”、参股“民生信托25%”,拟收购香港主板上市“时富金融44%”股权后在金融业务上又一重要举措。资本运作战绩辉煌,转型成功。已形成“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三足鼎立格局,打通境内外两个资本市场,为境内优质房地产资产及金融证券业务“借船出海”,境外的房地产及金融证券业务的发展提供便捷的通道,公司核心资产价值将持续有效提升。

14年业绩远超预期,做的比说的好。公司预告14年营业收入及利润均较13年实现同比上涨。房地产合约销售收入98亿元,同比+68%,超出公司年初计划2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4%~19%,每股收益0.2853~0.3291元;结算收入55亿元,受整售竣工延后影响同比降7.3%,但为15年结算留有余地。14年合并民生证券业绩,其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15%,净利润3.5-3.9亿元,同比增233%-271%。14年进入大牛市,证券业务高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4年其最终净利在4亿元左右(+300%),超出我们年初3.2亿元的预期(+25%)。

预计15年房地产签约销售额120-150亿元(增长22%-53%),房地产净利24亿元,证券业务基数低,在资本金增加各项业务迅速发展下,盈利有望翻番,成为地产外新的利润增长点,盈利占25%。若注资及各项业务发展顺利,16-17年的证券盈利占比有望上升至1/3甚至更高。预计14-16年EPS0.33/0.65/1.00元,对应PE30x/15x/10x。

房地产估值RANV10.61元/股,证券业务估值比照太平洋证券,市值410*73%=300亿元,6.58元/股。公司地产业务布局于人口净流入的一二线城市,需求无忧,估值不应打折。当前公司价值依然严重被低估,提升公司未来6-12月目标价为17.19元,再次“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政策、开发销售及其他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可能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