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跨境ETF热度再起!高溢价的“击鼓传花”游戏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2 17: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境ETF热度再起!高溢价的“击鼓传花”游戏还能持续多久?)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日,多只跨境ETF走强,截至收盘,标普消费ETF (159529)涨4.03%,日经ETF(159866)、纳指科技ETF (159509)、纳斯达克ETF(513300)等涨超2%。今年以来,跨境ETF受到投资者追捧,从日经225爆红,到纳指、标普等美股宽基指数接力走高,年初跨境ETF快速上演了一轮高增长、高溢价的“击鼓传花”。

据悉,美国50ETF,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富国纳斯达克100ETF等多只跨境ETF产品近期皆发布了溢价风险提示及临时停牌公告。

1月15日,日经ETF(513520)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溢价率逼近20%。随后,华夏基金分别于1月6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次发布了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溢价风险提示。

1月22日、1月23日、1月24日美国50ETF连续三天涨停,截至1月26日,美国50ETF今年累计涨幅达到48.74%,溢价率高达42.46%,投资者情绪高涨,市场氛围几乎疯狂。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易方达基金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发布该ETF的溢价风险提示;另外,为缓解二级市场交易高溢价现象,易方达基金还将美国50ETF单日累计申购上限提升至5000万份。

1月29日,易方达MSCI美国50ETF(513850)月内第六次发布临时停牌公告。不过复牌之后,1月29日、1月30日美国50ETF连续两日跌停,1月31日收盘,该ETF再度逼近跌停。

受访机构普遍表示,跨境ETF二级市场交易高溢价很大程度受短期非理性因素影响,追高跨境ETF潜藏较大风险。业内人士此前亦提醒称,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有趣的是,高溢价的跨境ETF此前引发热议,西部利得基金经理盛丰衍1月26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溢价41.85%的美国50ETF,适合推荐给前男友的基金,并调侃这是“有怨报怨,有仇报仇”。对此,有网友表示,溢价20%的时候就推荐了,现在人家赚了18%来找我复合,说还是我对他最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