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欧美“双11”来袭!有哪些交易机会?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1-22 2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美“双11”来袭!有哪些交易机会?)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也是全球备受瞩目的购物狂欢日之一,将于本周五(11月24日)正式开启。

黑五作为一个增加销售额、清理库存和提升品牌知名度的绝佳机会,世界各地的商家也会在此期间祭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疯狂“撒币”。

然而,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黑五不仅仅是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消费的时刻,同时还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投资者可以通过它来衡量消费者情绪、经济前景和零售巨头的表现。

如果达到销售额预期,对于零售巨头和其他行业的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业绩参考指标。

黑五对股市有多大影响?

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5年里,从节日前一周到假期后一周,美股零售股的表现都优于标普500指数。自2007年以来,标普500的平均回报率为3%,而标普500零售ETF (代码:XRT)的平均回报率为5.06%。

事实上,黑五除了对许多股票产生短期影响外,对更广泛的市场环境也有一定的影响。

  • 消费者情绪:积极的消费者情绪可能会导致股市的乐观情绪。股市可能表现强劲,并在12月引发圣诞反弹行情。
  • 市场波动:在假期前后,交易活动和投资者关注度的增加会导致短期市场波动。这种波动可能为一些投资者带来交易机会。
  • 长期影响:虽然黑五是一个短期事件,但它可以提供对消费者支出趋势的洞察,这可能对零售和消费部门产生长期影响。投资者和分析师经常研究黑五的销售数据和消费者行为,以预测未来几个月这些行业的表现。

哪些黑五概念股值得留意?

所属行业公司名代码2023YTD股价表现
零售商沃尔玛WMT+19.6%
家得宝HD-1.86%
美元树公司DLTR-17.48%
美国达乐公司DG-50.14%
好市多COST+30.4%
塔吉特TGT-23.26%
名创优品MNSO+149.91%
梅西百货M-41.25%
美鹰服饰AEO+36.42%
罗斯百货ROST+8.52%
电商亚马逊AMZN+73.57%
eBayEBAY-1.05%
拼多多(Temu)PDD+36.11%
消费电子GoProGPRO-31.12%
苹果AAPL+45.07%
惠普HPQ+8.11%
艺电EA+10.57%
百思买BBY-14.02%
餐饮餐饮品牌国际QSR+11.17%
金融支付VisaV+19.8%
万事达MA+15.06%
美国运通AXP+7.77%
Affirm Holdings$AFRM +164.32%
物流联合包裹UPS-14.36%
联邦快递FDX+49.14%

机构怎么看?

Deloitte透视全球部门主管赛兹(Rod Sides)指出,Deloitte上月(10月)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民众打算在黑色星期五到隔周一“网购星期一”(25~27日)的三天期间,支出50%的年底购物季预算,高于去年同期的43%。此外,80%的受访者打算在这段期间购物,高于去年71%。即便采购人潮未在黑色星期五涌现,民众也会转向网购,金融支付商有望获益。

Adobe预测,黑色星期五的网购销售将略高于90亿美元,约比去年同期增加1%。该公司预测,今年整体年底购物季的支出将年增2.5%。

全美零售联盟(NRF)已预测,今年整体年底购物季业绩将介于9,426亿~9,604亿美元,再创纪录,部分原因是售价上涨。物价上涨,也代表消费者将更聚焦于促销折扣,拉高对折扣产品的需求,促使零售商纷纷加码促销,力拼提振买气并出清过多的库存。

分析师认为,消费者在被促销折扣吸引之下,最后可能买更多。追踪人流数据的Placer.ai调查显示,超过75%的消费者规划的今年购物金额,至少会与去年持平,一些消费者将比去年更依赖“先买后付”的信用支付选项。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