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丨一夜40倍!Tempest攻克肝癌现大进展;汇金增持四大行,什么信号?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12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丨一夜40倍!Tempest攻克肝癌现大进展;汇金增持四大行,什么信号?)

  •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加息态度谨慎
  • IMF警告:美国财政状况“最令人担忧”
  • 一夜暴涨40倍!Tempest肝癌疗法交出积极数据
  • 近300亿美元!微软被美国财政部要求补缴税款
  • 埃克森美孚豪掷600亿美元,今年全球最大并购案出炉
  • 美股最年长新股IPO!250年历史勃肯鞋上市首日破发

1、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曝内部分歧,多数人认为可能适合再次加息,“谨慎行事”是共识

本次纪要相比前次7月纪要偏鸽派。纪要显示,决策者普遍认为要平衡过度紧缩和紧缩不足的风险,大多数人仍认为有通胀上行风险;决策者一致认为高利率应保持“一段时间”,对待利率决策都主张“谨慎行事”。大多数人预计可能再加息一次,部分人认为可能没必要再加息。

2、汽油暴涨支撑美PPI反弹程度超预期

受燃料成本的推动,美国9月份PPI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2.2%,分别高于市场先前预期的0.3%和1.6%,可能会继续支撑通胀保持在高位。

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国衰退概率上升,现金比股债更安全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认为,股票和债券将遭遇艰难,对于对最新一轮波动持谨慎态度的投资者来说,现金是更安全的选择。另一方面,埃利安也将资金投入不良债务资产,比如投资于不良私人信贷。

4、IMF警告:美国财政状况“最令人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美国债务形势看起来越来越不稳定,由于利率居高不下,企业违约率上升。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IMF财政事务主任维克多·加斯帕也表示,美国的赤字水平很高,而且看起来会持续下去。

5、国家队明牌了!汇金出手,什么信号?

10月11日晚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集体发布公告,获汇金公司增持。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被认为是稳定市场的重要信号,回顾历史,在市场低迷的2008年、2013年,汇金公司曾多次出手增持,最终市场走出低迷。分析人士表示,银行股当前估值较低,汇金公司用真金白银增持,有利于让银行股回归到正常的估值体系中来,体现了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意图,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汽油暴涨引发美国PPI反弹超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未来再加息一次可能是合适的,官员们认为“抑制性”政策将维持直到通胀达标。市场等待周四的CPI通胀报告。

美股周三收高,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43%,报4376.9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71%,报13659.68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19%,报33804.87点。

热门中概股普涨,B站 $BILI 、网易涨超2%,蔚来、理想汽车、爱奇艺涨超1%。

1、一夜暴涨40倍!Tempest $TPST 肝癌疗法交出积极数据

Tempest周三跳空高开将近788%,后涨幅持续扩大,收盘时涨幅超过3970%,一日涨近40倍。该公司公告称,研究型候选药物TPST-1120与罗氏的两种治疗药物Tecentriq和Avastin结合使用后,在针对常见肝癌类型——不可切除肝细胞癌(uHCC)的一线治疗中,显示出临床治疗的优越性。

当天,Tempest还宣布一项针对股东权益的所谓“毒丸计划”,只有在外部实体提出收购该司10%或更高比例已发行普通股时,股东才有权行使。据悉,“毒丸计划”是为了应对潜在的收购威胁。

2、近250年历史勃肯鞋 $BIRK 上市首日破发

德国知名鞋类生产商勃肯(Birkenstock)周三完成美国IPO,虽然上市定价46美元位于招股价44-49美元的中间位置,依然在开始交易后便直接破发。最终公司周三收报40.2美元,首度跌幅达到12.61%。通过此次IPO,勃肯共募资近15亿美元。勃肯鞋上月披露今年前9个月营收同比增长21%,在奢侈品行业需求降温之际,业绩仍强劲。

3、特斯拉 $TSLA 宣布得州工厂生产第2000万块4680电池

特斯拉周三宣布,第2000万个4680电池已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迎来下线,而第1000万块4680电池实际上于今年6月17日下线,历时约16周,这阶段的平均产能大概在8.55万/天左右。

4、埃克森美孚 $XOM 豪掷600亿美元并购案,以图在页岩油行业占据领先地位

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周三宣布,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先锋自然资源,交易对价为每股253美元,总价值达595亿美元。新闻稿称,收购交易将把先锋公司位于二叠纪超过85万英亩的土地与埃克森美孚57万英亩土地合并在一起,预计新实体将在该区域拥有约160亿桶石油当量资源。

5、近300亿美元!微软 $MSFT 被美国财政部要求补缴税款

微软周三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美国国税局的通知,要求补缴总额289亿美元的税款,另外还需要支付利息和罚金。微软表示,这次涉及的纠纷主要来自于公司对2004至2013年利润的处理,另外公司已经付过的100亿美元税款未被计入国税局的账单中。微软在公告中表示,将通过行政手段进行申诉,如果最终未能达成和解,公司将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

6、UAW将罢工范围扩大到高利润的福特 $F 卡车工厂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6点30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8700名成员开始罢工,关闭了福特汽车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标志性的、利润极高的卡车工厂。这家工厂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工厂之一,年营收在250亿美元。此次罢工是在福特拒绝在谈判中作出进一步让步后发起的。

港股三大指数周三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29%,报17893.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33%,报6132.8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01%,报3952.5点。

核心科技股集体上涨,美团-W涨超3%,京东集团-SW、阿里巴巴-SW涨超1%,快手-W、腾讯控股跟涨;汽车股齐涨,蔚来-SW涨超5%;内房股全线上涨,中国恒大涨超22%;半导体概念股盘尾大幅拉升,中芯国际涨近7%。

1、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A股股份,未来6个月内拟继续增持

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先后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持本行A股股份,增持数量分别为3727万股、2489万股、1838万股和2761万股,并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2、舜宇光学科技:9月手机镜头出货量1.12亿件,同比增加16.9%

舜宇光学科技在港交所公告,9月手机镜头出货量为1.12亿件,环比上升3.1%,同比上升16.9%;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为5223.8万件,环比下降1.4%,同比上升41.4%。

3、贝壳-W:贝壳美家拟收购空间智慧的7.1092%股权,现金对价为1267万美元

贝壳港交所公告,全资附属公司贝壳美家与空间智慧及红爱空间(空间智慧的其中一名现有股东及本公司的关连人士)订立股权收购协议,据此贝壳美家同意购买而红爱空间同意出售空间智慧的7.1092%股权,现金对价为1267万美元。

4、海信家电:预计前三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3.57亿-24.66亿元,同比增长120%-131%。

5、中国人寿:前9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5788亿元,同比增长4.5%。

6、华侨城(亚洲):集团间接非全资附属华侨城上海置地计划于北京产权交易所透过公开挂牌出售销售资产,标底价将不低于人民币24.3亿元。

7、香港航天科技:Harvest Funds (Cayman) SPC拟以1600万美元认购Aspace33%的已发行股份。

1、前IMF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美联储利率和美债收益率将在长期内保持高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并警告称,美联储“仍有一段路要走”,以稳定通胀预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率肯定会保持在高位。基本面似乎指向,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港股新股

十月稻田 $09676.HK 丨上市

绿源集团控股 $02451.HK 丨上市

直播预告

【华盛周谈】踏入10月连升多日,加上中美关系回暖,有望持续反弹?16:00

以上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