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科技股遭抛售,特斯拉大跌6%!巴菲特继续减持比亚迪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27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科技股遭抛售,特斯拉大跌6%!巴菲特继续减持比亚迪)

编者按: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后,美债发售规模将飙升,长期利率可能进一步跃升;辉瑞因安全问题停止开发一款减肥药,盘中大跌近6%;“厄尔尼诺”现象再现!多地高温预警,关注电力板块>>

一、热点要闻

全期限美债发售规模将飙升长期利率可能进一步跃升

在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后,美国财政部已经在寻求补充现金库,预计将发售1万亿美元短期美国国债。这将对借贷成本带来爆炸性冲击,因在美债供给规模不断膨胀的同时,且美联储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而传统海外美债买家的需求因汇率对冲成本而受挫。

巴克莱策略师预计,从8月到年底,含息债券的净发售额将接近6000亿美元。他们称,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会继续上升,达到1.7万亿美元的年度规模,这将是今年预计发债规模的近两倍。另一个压力点是,美国银行和外国账户等传统买家的需求一直在减弱。这可能意味着“期限溢价上升、掉期息差收窄以及收益率曲线变陡”。

美联储三号人物:用货币政策阻止泡沫可能给经济带来无法接受的成本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公开讲话中淡化了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之间的联系,还称利率政策用于遏制泡沫可能带来不想要的经济痛苦。他同时指出,恢复物价稳定至关重要,因为它是持续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基础。威廉姆斯同日还警告称,利率政策用于遏制泡沫可能带来不想要的经济痛苦,使用货币政策来阻止泡沫可能给整体经济带来无法接受的成本。

交易员放弃美联储今年降息押注 对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的预期降低

交易员放弃了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转向宽松政策的押注,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势将引发严重衰退的预期大大减弱。债券收益率已回升到硅谷银行倒闭造成市场恐慌前的水平。而且就算决策者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会再加息两次,美国经济也有望保持良好,与出现停滞迹象的欧洲不同。 “市场在形成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的预期,”PGIM Fixed Income的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Peters表示。“大家正在消化各国央行行长的讲话,有点茅塞顿开的感觉。”

华尔街悲观策略师发声:美股或将面临一轮大幅度抛售

华尔街最悲观的策略师之一警告称,美国股市正面临一堵“忧虑之墙”,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引发一轮大幅度的抛售。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曾在2023年预测美股市场将出现大幅下滑,然而这个预测至今尚未实现。他认为标普500指数面临短期内的回落风险,预计该指数在今年年底将降至3900点——比周五收盘时下跌了约10%,然后在明年第二季度回升至4200点。

五年来首次想纳新?OPEC寻求将这个南美小国招入麾下

媒体称,最近,沙特能源大臣和OPEC秘书长都邀请料将成为全球第四大离岸产油国的圭亚那加入OPEC。但圭亚那副总统表示,本国需要尽量多产油,目前不想加入,加入后可能受制于OPEC遏制供油。

“厄尔尼诺”现象再现!多国高温预警,关注电力板块

今年6月以来,北半球多国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我国京津冀地区高温天气发展迅猛,6月27日至30日,新一轮高温又将上线,预计还会出现40℃以上的超高温天气。机构称当前迎峰度夏期间高温持续催化,区域电力供需偏紧更加显著,政策有望推动出台容量电价等机制,激励火电投资以及推动火电向调节型电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安全,行业政策或迎来重要时间窗口。

二、隔夜美股

科技股打击美股,上周大跌后纳指又跌超1%,三大美股指齐创逾两周新低。道琼斯指数跌0.04%,报33714.71点;标普500跌0.45%,报4328.82点。特斯拉跌超6%,Meta和谷歌跌超3%,高通涨近3%,而英伟达跌近4%。地区银行逆市走高,西太平洋涨4%。

热点美股:

特斯拉大跌6%!遭多家大行下调评级

特斯拉股价周一延续上周下跌态势,收跌6.06%,报241.05美元。高盛最新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为248美元。分析师Mark Delaney和其团队表示,在最近的大幅反弹之后,市场给予特斯拉的估值已经超过了该股的长期机会。

券商古根海姆的分析师Ronald Jewsikow认为,特斯拉最近与竞争对手达成的充电协议带来了经济回报的机会,但该股最近的上涨显然过头了。他给予特斯拉“卖出”评级,目标价112美元。

Meta推出VR订阅服务 每月收费7.99美元

Meta Platforms推出名为META QUEST+的新的虚拟现实(VR)订阅服务,该服务价格为每月7.99美元或每年59.99美元。订阅服务标志着Meta从其Reality Labs部门产生经常性收入的最新努力,该部门正在开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

减肥药竞赛中突然掉链子!辉瑞因安全问题停止开发一款减肥药,盘中大跌近6%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表示,由于在中期临床研究中服用该药的患者转氨酶升高,该公司将停止开发其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肥胖症和糖尿病药物Lotiglipron,辉瑞股价周一收跌3.68%。辉瑞称,将把重点放在另一种口服减肥药物Danuglipron上,该药物正在进行二期临床试验。

谷歌旗下 DeepMind 开发出 RoboCat AI 模型,能控制多种机器人执行一系列任务

谷歌旗下 DeepMind 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名为 RoboCat 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控制不同的机器人手臂执行一系列任务。DeepMind 声称,该模型是第一个能够解决和适应多种任务的模型,并且使用不同的、真实世界的机器人来完成。
三、港股前瞻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收跌0.51%,报18794.1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17%,报3872.61点;国企指数跌0.35%,报6372.19点。科网股表现疲软,美图跌超15%,京东跌超2%,腾讯跌超1%,阿里巴巴、百度微跌。

继续减持!巴菲特售出比亚迪253.25万股H股股份,价值约6.76亿港元

6月26日,据港交所网站,伯克希尔·哈撒韦抛售了253.25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9.21%降至8.98%,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66.85港元,套现约6.76亿港元。自2022年8月24日首次减持比亚迪以来,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第12次披露减持比亚迪H股股份,其持股比例从2022年8月24日的19.92%下滑至如今的8.98%。

B站陈睿:将以视频播放分钟数代替播放次数

今日,在哗哩哗哩14周年庆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分享了B站14年来专注的三件事: 好的内容、用心的UP主、同好的社区。他认为这三件事是相辅相成的,UP主则是其中的核心。他介绍,2022年B站UP主总收入比上年增长28%。今年一季度,有150万UP主获得了收入,同比增长50%。陈睿同时宣布,为了更好地挖掘B站的优质内容,B站将以用户实际观看视频所花费的时间,即播放分钟数,代替目前的播放次数,未来B站的视频外显数据,只展示视频的播放分钟数。

香港首家!汇丰银行接受客户买卖港交所上市虚拟资产ETF

6月26日,香港最大银行汇丰银行于今日允许其客户买卖港交所上市的虚拟资产ETF,为香港第一家允许客户买卖港交所上市虚拟资产ETF的银行,预计将扩大香港本地用户接触到加密货币。

李彦宏透露:文心大模型3.5版本训练速度提升2倍,推理速度提升17倍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认为,“新的国际竞争战略关键点,不是一个国家有多少个大模型,而是你的大模型上有多少原生的AI应用,这些应用在多大程度上提升了生产效率。如果我们能挤上牌桌,获得竞赛入场券,中国将拥有更壮大的数字化产业,数字经济规模将获得巨大增长。”

京东系高层大换防,大多是工作岗位和业务内容的调整,未有人员离散

自徐雷“下课”、许冉接任成为京东集团新任CEO后,刘强东又大刀阔斧开启一系列高层人事大换防,涉及京东旗下京东物流、京东产发、京东健康等公司,变动者均为核心管理人员;不过,他们大多是工作岗位和业务内容的调整,未有人员离散。

药师帮(09885.HK):香港公开发售获认购5.6倍,每股发售价20港元

云锋金融(00376.HK):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及附属万通保险从未购入万通保险中心任何业权,仅为该物业主要租户

北大资源(00618.HK):年度净利10.19亿元,同比亏转盈

协合新能源(00182.HK):拟3.54亿元购买风电设备

中国燃气(00384.HK):截至2023年3月的年度业绩实现收入919.88亿港元,同比上升4.3%;归属股东净利润42.93亿港元,同比减少44%

滔搏(06110.HK):2023年3月-5月财季,集团零售及批发业务的总销售金额按年同比取得20-30%低段增长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00548.HK):2023年5月,梅观高速、机荷东段、机荷西段、沿江项目及外环项目路费收入分别为1336.4万元、5449.5万元、4442.3万元、5027.8万元及9592.1万元

湾区发展(00737.HK):2023年5月,广深高速公路月总路费收入约2.02亿元,同比增长21%;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月总路费收入约8578.7万元,同比增长23%;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月总路费收入为4482.2万元,同比增长12%

四、债市观察

美国国债流动性改善 一项市场深度指标创美联储去年升息以来最高点

多年来交易员一直在说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缺乏流动性,因此,过去几个月情况改善的迹象应该会让他们喜闻乐见。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的利率策略师提醒客户,美国国债市场的“市场深度”等指标已经反弹。这或预示已经接近今年最低点的利率波动性将进一步下降。围绕美联储政策前景、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激烈辩论导致今年利率市场一度波动剧烈,流动性恶化被视为其中一个推动因素。但后来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利率前景的预测渐趋一致,市场重新恢复了平静。自3月以来,尽管交易员对于经济衰退等风险仍持谨慎态度,衡量波动率的指标一直保持下滑态势。

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7月份将上升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对10年期美国国债未来一个月的走势略微看跌。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从较长期限看,到今年年底,债券和股票将相互对冲。大约35%的受访者认为,国债在到今年年底这段时间将跑赢股票、大宗商品和公司债券,而32%的人更青睐股票。这两大关键资产类别走势分化将是经典的60/40策略的福音。彭博的60%股票/40%债券策略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7.22%,而2022年下跌15.5%,创下该指数2007年成立以来的最大跌幅。

五、财经预告

美股财报

图森未来

美股新股

GEN Restaurant $GENK 

直播预告

Virgin Galactic 维珍银河公司太空商业首飞

【ETF新观察】美息维持高位,高股息的投资理念如何持守?

纳指终结8周连涨,AI回调 这个巨头却将迎二次腾飞?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