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可口可乐和苹果背后的男人,巴菲特持仓大揭秘

来源:36氪 2022-04-26 1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口可乐和苹果背后的男人,巴菲特持仓大揭秘)

时隔两年,巴菲特股东大会首次重返线下,美国时间4月30日在奥马哈举行。此次大会受到了全球投资者史无前例的关注,原因无二,在全球市场巨震和疫情持续影响下,连硅谷大佬的身价都纷纷缩水,然而91岁的巴菲特却凭借净利润翻倍的战绩重回全球5大富豪的王座,让人感叹,股神还是那个股神!

如何看待近期的市场变化?如何在风险之中实现稳健增长?持仓变动背后是什么投资逻辑?中概股还有怎样的机会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或都将收获答案,老虎国际将(tiger brokers)携手36氪与全球投资者一起走进巴菲特股东大会,感受股神的魅力。

巴菲特持仓大盘点

首先,让我们复盘一下巴菲特的持仓情况。

截至2021年年底,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公司持有5.32%苹果公司股份,8.5%的可口可乐股份,23.13%卡夫亨氏股份,奥利奥就是这家公司的代表产品,14%的美国银行股份,8.25%的比亚迪股份。

就仓位而言,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伯克希尔总仓位的近90%,其中苹果为47.61%,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其次为银行股,美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合计占比为17%,消费股排在第三位,可口可乐、亨氏10.69%,其余则分散在能源、保险、公共事业等领域。

巴菲特的投资哲学

我们来分析一下巴菲特选择这些标的背后的原因。

| 选择可口可乐: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可乐的忠实消费者,且企业已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冠绝全球的分销系统;

| 投资银行股的逻辑在于:资金处理是普通美国人的日常生活,由于银行天生具有较强垄断性和客户粘度,很容易形成护城河。

| 入手苹果,是因为在巴菲特眼里,苹果的产品更像是消费品,且从2016年起,苹果已跃过科技股发展的早期障碍,成为具有护城河、盈利稳定、确定性极高的股票。

纵观巴菲特的持仓,不难看出,好的标的都是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那就是——产品容易得到、需求永无止尽。

巴菲特持仓的另一大特点是坚守长期主义,即高度集中和极强的稳定性。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曾问巴菲特,“你的投资体系这么简单,为什么你是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别人不做和你一样的事情?”巴菲特回答说,“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巴菲特的资产有99%以上是在他50岁后赚到的,所以各位投资者也应该学会做时间的朋友。

当然,做价值投资的背后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环境因素,那就是美国股市熊短牛长,巴菲特曾说过,出生在一个美国中产白人家庭已经相当于买了“卵巢股票”,投资,本质就是赌国运,标普500过去70年来涨了140倍,大环境向上,是价值投资盈利的核心基础。

巴菲特的核心投资理念可以归纳为:寻找那些具备护城河、有前途的伟大公司,并长期持有他们的股票。你学会了吗?

了解了巴菲特的基础持仓和投资底层逻辑后,下一期让我们了解他是怎么管理仓位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