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巴菲特:伯克希尔(BRK.A.US)买入动视暴雪(ATVI.US)股票“收获不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8 10: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伯克希尔“事先不知道”微软正在以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

(原标题:巴菲特:伯克希尔(BRK.A.US)买入动视暴雪(ATVI.US)股票“收获不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菲特周四表示,对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而言,最近对动视暴雪(ATVI.US)的投资“并不是一笔好买卖”,而且这笔投资是在不知道动视暴雪会收到微软(MSFT.US)收购要约的情况下做出的。

巴菲特在发给媒体的信中表示,他想澄清有关这项交易的“错误信息”。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以每股77美元的均价买入动视暴雪股票,其中,该公司在10月份买入了大约85%的股份,其余股份在11月份买入。伯克希尔“事先不知道”微软正在以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

巴菲特表示,他的投资经理本可以在两家公司宣布合并后再购买股份,当时动视暴雪的股价在78美元左右。 巴菲特写道:“这笔投资对他自己或伯克希尔公司来说都没有任何好处。”

据悉,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关系密切,巴菲特还曾担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理事。巴菲特曾表示,多年来他一直主动避免购入微软股票,因为他担心这样的交易会被外界指责。

另外,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周三称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是“我所认识的最聪明的企业高管之一”。

截至周四收盘,动视暴雪跌0.6%,报80.97美元,低于微软每股95美元的收购报价。 分析人士预计,此次合并将受到严格的反垄断审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