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未来中药公司业绩增长有望持续 中药板块持续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31 09:4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1日,受未来中药板块公司业绩增长可持续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持续走强,截...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未来中药公司业绩增长有望持续 中药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1日,受未来中药板块公司业绩增长可持续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同仁堂(600085.SH)、精华制药(002349.SZ)、龙津药业(002750.SZ)涨停,济川药业(600566.SH)、太极集团(600129.SH)、新天药业(002873.SZ)等股拉升上涨。

2021年的《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28条措施,立足中医药特色,推动中西医结合、协调发展,提高中医药及其服务的的发展效益,为中医药行业营造了更优异的成长环境。

国金证券研报指:有关政策不断推动中西医协调发展,为中医药行业营造了更优异的成长环境。中成药等产品纳入集采范围,有望促进中医药进院、拓宽放量渠道。此外,中医药产业对上游中药原材料的依赖性强,随着对中药材监管的趋严及其价格的上涨,将增加中药企业的成本压力。中药由于其在OTC 类别中的明显优势,其主要销售渠道集中在零售端及自营而非,仅少部分被纳入集采名单,在市场需求及药店端的重视双拉动下,具备较高的价格维护能力。该机构认为,品牌中药OTC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据不完全统计,纳入统计范围的中药行业上市企业前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2%和20.7%,低基数环境下2021年前三季度行业恢复明显。中药板块细分赛道走势有所分化,品牌中药以及偏消费类、大健康类的部分公司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看好中药板块后续市场空间扩大,未来中药板块公司业绩增长可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华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