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近八成中药材涨价仍供不应求 中药板块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9 09: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9日,受近八成中药材涨价仍供不应求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

(原标题:板块异动 | 近八成中药材涨价仍供不应求 中药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9日,受近八成中药材涨价仍供不应求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康芝药业(300086.SZ)、精华制药(002349.SZ)、华森制药(002907.SZ)涨停,万邦德(002082.SZ)、太龙药业(600222.SH)等股拉升上涨。

最近,国内几大知名药企的中成药上调了价格,上涨幅度为10%到20%,其中不乏一些常见品种。业内人士表示,中成药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中药材价格的普遍上涨。据悉,进入12月以来,近八成中药材价格出现上涨,比如常见的黄连、金银花、黄芩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涨价的种类中,还有一类属于新进药食同源的品种,例如陈皮、石斛等。陈皮进入药食同源后,需求的增多造成供不应求,新陈皮的价格已经从今年初的每公斤5元上涨到现在的10元左右。据了解,大部分涨价的中成药,销售并未受影响,甚至一些知名药企的中成药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机构指出,中药消费品发展迎来3大机遇:1)2021年以来上游中药材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名贵中药材天然牛黄、三七、天然麝香等,未来上游原材料+下游产品有一定提价预期;2)行业渠道库存清理进入尾声,叠加提价预期带来下游存货周转速度加快;3)相关国企混改以及股东层面有积极变化,未来业绩有望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华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