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政策推动叠加创新研发 中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30 13: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0日,受政策推动中医药叠加创新研发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政策推动叠加创新研发 中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0日,受政策推动中医药叠加创新研发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发稿,精华制药(002349.SZ)、龙津药业(002750.SZ)此前涨停,悦康药业(688658.SH)、亚宝药业(600351.SH)、太安堂(002433.SZ)、众生药业(002317.SZ)等股拉升上涨。

中信证券认为,从2019年1月至今因受到行业政策以及终端销售等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中医药板块一直以来大幅跑输医药指数以及其他子板块,当下估值正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在医药板块年末CXO等高估值板块持续回调的时候,中药板块作为低估值的避风港,价值得以凸显。短期中医药板块看药品涨价等逻辑,中长期将持续受益于政策推动、创新研发以及消费升级。

开源证券表示,中药行业受政策支持,具备确定业绩增长以及估值性价比。政策方面,中药作为我国特色药品种类,一直受到国家政策支持。业绩方面,2021年较多品牌中药OTC企业制定股权激励计划,设置较高考核目标,业绩增长确定性大。估值方面,以2021年前三季度的年化利润计算,中药板块PE为27倍,低于医药生物整体行业的30倍,由此在医药生物子行业中具备估值性价比,重点推荐中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华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