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电车行业欣欣向荣,LG Energy IPO获各路资金热捧,或成为韩国第三大市值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5 1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LGES)可能将其IPO的定价定在指示区间的上限,筹资约为110亿美元。

(原标题:电车行业欣欣向荣,LG Energy IPO获各路资金热捧,或成为韩国第三大市值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两名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因机构投资者押注电动汽车需求激增,韩国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LGES)可能将其IPO的定价定在指示区间的上限,筹资约为110亿美元。

LGES是LG Chem Ltd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为特斯拉(TSLA.US)、通用汽车(GM.US)和现代汽车等公司供货。LGES上周表示,预计将发行3,400万股新股,定价的指示性区间为每股25.7万- 30万韩元。若按区间上限定价,最高可筹资约12.8万亿韩元(折合合109亿美元)。

“与今年其他韩国公司的IPO相比,LGES的IPO吸引了很多机构投资者的目光,”一位投资银行家表示。由于只有14.5%的股份提供给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潜在买家需要出价更高才能获得相应的股份。

LGES方面则并未就未来的定价置评,该公司计划于1月27日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据韩国交易所的数据,今年已有20多家公司在韩国上市,募集资金约17万亿韩元,轻松超过2010年的8.8万亿韩元,此前,2010年是有记录以来募集资金最多的一年。如果按最高价格计算,LGES的市场价值将达到70.2万亿韩元(合593.9亿美元),这将使该公司成为继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之后韩国市值第三大的公司。

分析师们表示,电动汽车行业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旺盛,加上LGES是一家拥有成熟客户的顶级电池制造商,这使其对投资者特别具有吸引力。

据德勤预测,2020年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50万辆,而到2030年预计将增长12倍以上,达到3110万辆,占新车销量的近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警告称,LGES的盈利能力和股价表现可能会受到电动汽车行业的问题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