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能环境:积极开拓危废资源化领域 加大土壤修复核心关键技术研发

来源:发布易 作者:高能环境 2021-06-04 17: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伴随PPP泡沫破灭,叠加疫情蔓延给全球经济、商业和社会的冲击和资金考验,一大批环保企业陷入经营困境。然而高能环境(603588)等一批秉持“长期主义”发展路线的优秀企业不但安然度过危机,甚至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原标题:高能环境:积极开拓危废资源化领域 加大土壤修复核心关键技术研发)

近年来,伴随PPP泡沫破灭,叠加疫情蔓延给全球经济、商业和社会的冲击和资金考验,一大批环保企业陷入经营困境。而高能环境(603588)等企业不但安然度过危机,甚至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2021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壮大绿色环保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是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举措。

在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潮流下,不乏有一些环保企业将低碳发展融入公司战略,不断健全碳排放管控体系、创新节能减排、致力循环利用。高能环境就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底,高能环境投产的10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规模达8500吨,年发电约9.1亿度,按照电力行业每度电耗标煤300克计算,折合标煤约30万吨。中国自愿减排交易信息平台披露的《CCER项目监测报告》显示,单吨垃圾焚烧可减排0.3-0.5吨二氧化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减排效应突出。

与垃圾焚烧板块一同享受“时间福利”的是固废资源化业务。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到2025年实现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的目标。固废处置需求无疑正在加速释放。

高能环境董事、总经理凌锦明表示,作为致力于“大固废”布局的环境系统服务商,高能环境近年来通过“并购+新建”的方式切入危废处置市场,并在危废资源化领域积极开拓,正处于扩张及上升期。现有位于湖北、甘肃、贵州等地的危废资源化利用项目以工矿企业、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企业等产生的废渣为原料,从中加工提炼有价值的有色金属,变固体废物为可用资源、能源或其他原材料,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源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科技基因,高能环境坚持以基础研究配合工程技术、工程装备研发为突破,以高附加值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核心追求,积极推动环保产业的转型升级,将每块业务做深做精。

值得一提的是,高能环境每年都持续加强研发投入。2020年以来,高能环境升级改造研发实验室,以国家研发计划为依托,在分析检测、基础理论研究等关键共性及基础性技术研究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公司拥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内的“两企两站一中心”创新平台,核心技术曾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外,高能环境还持续加大土壤修复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形成近百套核心设备,填补了一大批国内关键装备、材料等产业链空白,扭转了工艺技术装备全套引进的被动局面。

2014年A股主板上市后,高能环境开始布局危废板块,具备针对各类金属原料的精细化检测能力和配伍能力,有效实现各类有价金属的协同回收,不断提升金属回收率。

与此同时,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关键设备研制与集成、投资建设、EPC工程总承包、运营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增强一体化、协同运作、提效降本的优势,以高标准、好设备、优工艺践行垃圾焚烧。

“我们并没有赚得金山银山、盆满钵满,进入大富大贵的行列,但是却凭借数以千计的业绩丰碑,印证那一切历史都不曾荒废。”据凌锦明介绍,高能环境开展了1000余万平方米土地和700多公里流域的环境修复,实现了危险废物从摇篮到坟墓的全过程风险管控,完成了全国300多座城市、1000余项各类固废处理工程,惠及数亿民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