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蔚来激光雷达供应商图达通获6400万美元融资 加码中美两地研发

来源:36氪 2021-05-11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激光雷达供应商图达通获6400万美元融资 加码中美两地研发)

36氪获悉,图达通(Innovusion)日前已完成6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淡马锡、BAI资本和愉悦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蔚来资本、斯道资本和F Prime也参与其中。

对于此次融资,图达通联合创始人兼CEO鲍君威说:“我们将在美国硅谷和中国的研发中心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也将大力支持供应链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世界领先的高性能激光雷达的量产供应链体系。”

图达通的客户之一是新造车头部公司蔚来汽车。在今年一月举办的NIO Day 2020上,蔚来发布了首款智能电动轿车ET7。该车定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它搭载了由图达通与蔚来合作开发的图像级超远距激光雷达,拥有120度超广视角及超高分辨率,可探测最远距离达500米。

值得一提的是,图达通激光雷达独创的“定睛凝视”功能,可在视场局部产生高密度点云,以获取更精确的三维信息,从而更好地追踪车辆和行人。图达通方面表示,已为蔚来NAD全栈自动驾驶技术的持续进化做好准备。

除了前装量产业务,图达通也在智慧交通领域展开布局,例如在示范智慧城市雄安新区,图达通已作为首批高科技企业进驻雄安新区智绘未来科技园。同时,图达通也是百度Apollo生态圈的重要伙伴,其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已在百度Apollo智能交通城市项目,包括北京、长沙、沧州等地成功部署。

2016 年11月,鲍君威与合伙人联合创立了专注于激光雷达的图达通。图达通联合创始人兼CEO鲍君威,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博士。鲍君威曾加入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车载计算系统及传感器团队,为确定激光雷达的技术路线做出贡献。

2018年,图达通获得A轮3000万美元融资,蔚来资本(NIO Capital)、富达国际旗下斯道资本(Eight Roads Ventures)和美国F-Prime Capital共同领投。图达通在美国硅谷设有核心研发团队,国内以苏州高铁新城为中心辐射华东、华北以及华南地区,生产制造中心位于武汉车谷。

是否采用激光雷达一向是智能汽车行业的争议焦点,特斯拉CEO马斯克是典型的视觉派,其曾公开炮轰激光雷达,“激光雷达只有傻瓜才会用,所有依赖它的方案都注定失败。”甚至在特斯拉FSD beta V9版本中,马斯克更是宣称,要应用视觉技术,无需雷达。

但出于功能需要和安全设计考虑,国内的新老车企则普遍在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中选择了激光雷达。不光蔚来要在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中采用激光雷达,小鹏汽车今年推出的轿车P5也将搭载两颗大疆旗下Livox科技的激光雷达,而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激光雷路线的认可。

对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前装市场的判断,鲍君威也持乐观态度,“根据Yole报告显示,到2025年,在自动驾驶领域,激光雷达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亿美元。”他表示,“此外,在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下,激光雷达在智能网联汽车路侧设备市场也会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文章来源: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