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27 13: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走向价值互联网 区块链应用任重道远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良毕 日期:2021-05-27

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之一,区块链也因为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备受瞩目2009 年1 月3 日,中本聪发明了比特币系统并挖掘出第一个区块,被称为“创世区块”,最初的50 个比特币宣告问世,比特币自诞生之日起,其价格的变动犹如过山车一般。虽然区块链技术源于比特币,但区块链与比特币技术并不能混为一谈。比特币是区块链的成功应用,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那么什么是区块链呢 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长账本,其中区块是链式结构的基本数据单元,聚合了所有交易相关信息,主要包含区块头和区块主体两部分。区块头主要由父区块哈希值(Previous Hash)、时间戳(Timestamp)、默克尔树根(Merkle Tree Root)等信息构成;区块主体一般包含一串交易的列表。每个区块中的区块头所保存的父区块的哈希值,便唯一指定了该区块的上一个区块数据的哈希值,这种哈希层层嵌套,最终将所有区块串联起来,从而组成了区块链的基本数据结构。

需要多方参与、对数据真实性要求高、相互不信任应用场景适合区块链适合区块链的场景有三个特征:第一,存在去中心化、多方参与和写入数据需求;第二,对数据真实性要求高;第三,存在初始情况下相互不信任的多个参与者建立分布式信任的需求。在区块链应用领域,金融行业一直是最活跃的地方,常见的场景如跨境清算、中小微企业的贸易融资、银行客户身份识别等。

区块链发展历程:从区块链1.0 到区块链3.0区块链的发展先后经历了区块链1.0:加密数字货币,区块链2.0:企业应用,正在走向区块链3.0:价值互联网阶段。在区块链1.0 阶段,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主要聚集在加密数字货币领域,加密数字货币的疯狂发展对于传播区块链技术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区块链开始被应用在加密数字货币之外的应用如存证、股权众筹等。区块链2.0 阶段支持用户自定义的业务逻辑,即引入了智能合约,从而使区块链的应用范围扩展,并在各个航工业迅速落地,降低了社会生产消费过程中的信任和协作成本。目前区块链正在走向价值互联网阶段,价值物联网是一个可信赖的实现各个行业协同互联、实现人和万物互联、实现劳动价值高效、智能流通的网络,将传统的依赖于人或依赖于中心的公正、调节、仲裁功能,按照大家都认可的协议交给可信赖的机器来自动执行。区块链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5G 网络等新兴技术交叉演进,将重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促进价值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受益标的:嘉楠科技(CAN)。

风险提示:区块链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区块链应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