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08 13: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汽车(601633):业绩符合预期 新品周期仍在中途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肖依 日期:2021-04-08

核心结论

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Q4毛利率环比略有下滑。公司公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33.1亿元,同比增长7.4%,归母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19.25% ,符合预期。单看4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6亿元,同比增长22.4%,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75.7%,主要依靠哈弗大狗、H6三代等新车型贡献增量。4季度公司毛利率18.3%,环比下滑0.7pct,主要受年终奖计提和原材料涨价影响。

新车型加速推出,柠檬DHT平台夯实中长期竞争力。长城汽车依然处于强新品周期,2021年预计将推出10款以上新车,年初至今哈弗旗下已推出初恋、M6 Plus、赤兔预计4月上市,咖啡平台下将推出摩卡、玛奇朵等,坦克平台规划了3款SUV、2款MPV、2款皮卡,欧拉有3款新车即将在车展亮相。此外,2020年底公司推出柠檬DHT平台,兼容HEV、PHEV两种架构, 3 套动力总成“ 1.5L+DHT100 ”、“ 1.5T+DHT130 ”、“1.5T+DHT130+P4”支持各级别各车型搭载,即将上市的赤兔HEV将首次搭载柠檬DHT系统,我们预计柠檬DHT平台凭借经济性和动力方面的优势,有望打破日系垄断,进一步夯实公司中长期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终端调研显示坦克300、哈弗大狗等高利润率车型持续热销、供不应求,欧拉黑猫、好猫表现也超预期,成为现象级产品。我们上调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91.9/107.4亿元,同时引入2023年盈利预测122.6亿元,主要反映对公司新车周期的乐观展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车销售不及预期、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不及预期、车市价格战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