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08 13: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性净现金流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王紫敬 日期:2021-04-08

事件:广联达发布2020 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05 亿元,同比增长13.10%;实现营业利润4.14 亿元,同比增长4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 亿元,同比增长40.55%。

投资要点

业绩还原后归母净利润增长33%,现金流表现亮眼:2020 年公司云转型相关合同负债余额增至15.11 亿元,还原云合同负债后的营收为46.21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14.97%,归母净利润为8.86 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32.89%,业绩还原后符合预期。经营性净现金流18.76 亿元,同比增长192.73%,表现十分亮眼。

造价业务云转型持续深入:数字造价业务20 年实现收入约27.91 亿元,同比增长13.83%;其中云收入16.22 亿元,同比增长76.05%,占数字造价业务收入比例达58.12%。还原云合同负债余额调整后数字造价营收为34.03 亿元,同比同口径增长16.12%。截至2020 年底,数字造价业务累计25 个地区进入云转型,仅剩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四个地区未进入全面云转型。2020 年新转型地区全年产品综合转化率达到50%,基本达到2019 年的优势地区首年转型成绩;2019 年转型的10 个地区产品综合转换率超过80%,续费率88%;2019 年之前已转型的11个地区产品综合转化率、续费率均超过85%。

数字施工业务稳步发展:20 年,公司数字施工业务实现营收约9.43 亿元,同比增长10.52%。截至2020 年末,数字施工项目级产品累计服务项目数3.8 万个,累计服务客户3400 家;2020 年新增项目数1.5 万个,新增客户1700 家。公司进一步夯实“平台+组建”模式,项目级核心产品应用率平稳上升,项目级平台逐步拓展到支持企业级业务,并发布了项目企业一体化1.0 解决方案,使得数字施工业务全年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增长,应收账款金额和比例大幅降低,保障了业务健康发展。

此外,斑马进度产品加速用户覆盖,2020 年全年新增8 万多激活用户,覆盖2 万多个项目,在部分标杆客户中实现了上百个项目的规模化推广及持续应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3 月29 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拟回购金额为3-4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0 元/股,彰显公司发展信心。随着公司云转型深入和施工业务有望实现快速突破,我们略微上调公司2021-2022 年EPS 至0.55(+0.05)/0.77

(+0.02)元,预计2023 年EPS 为1.0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125/89/65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云业务转型和创新业务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业务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施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