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8 13: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行业:淡看风吹浪打 龙头机遇或现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荣泽宇 日期:2021-04-08

轻工整体与细分赛道超额收益显著

截至3 月30 日轻工板块下跌0.08%,沪深300 指数下跌5.98%,走势领先沪深300。轻工板块3 月至今涨幅在28 个行业中位列第8,位于全行业中上。细分指数中,造纸、生活用纸、家居、文具均跑赢沪深300,超额收益率分别为 3.89%、11.63%、12.30%、15.12%。三月前期热门板块带动指数持续下滑,轻工中小市值、低估值标的表现良好。

电子烟监管引发关注,对产业链不同环节可能影响不一3 月22 日工信部发文,拟参照卷烟监管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对电子烟品牌商而言,监管法规和可能的执行细则出台之前,其未来的成长逻辑、成长空间和成长路径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中游代工企业存量业务收入对国内市场依赖度较低,短期受影响较小。长期看,国家明确认可电子烟的存在和发展,或利好能够成功进入国内产业链环节的优质公司。

未来代工龙头是否能够和用何种方式参与到国内市场电子烟市场中、量价长期逻辑如何演绎,将会是影响其资本市场定价的关键要素。

顺周期扩张定价或已充分,淡季纸价变化或成主要矛盾在经济复苏主导的顺周期板块上行期间,市场更多关注相应标的业绩和股价弹性。随着成品纸和原材料价差扩大,当前各纸企吨纸盈利已运行至历史高位附近。在吨纸净利和板块内标的前期股价已经持续扩张近一年且涨幅较大的情况下,股价或已在很大程度上定价了盈利扩张的预期。

此时纸价的边际变化或为市场对纸企定价的最重要锚点,在淡季来临后和龙头纸企陆续安排停产检修后,吨纸盈利能力是否还能再创新高,可能会是决定股价是否能突破前高的关键因素。

风险释放后布局机遇显现,坚定看好优质赛道龙头在市场整体回撤的三月,轻工板块中由于小市值、低估值标的较多而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优质赛道龙头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从长期来看,驱动公司股价上涨的根本因素是EPS 的增长。

优质赛道中头部公司的成长逻辑和竞争优势并未发生改变,在股价调整到位后,我们仍旧长期看好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

推荐标的:

重点推荐优质赛道中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龙头思摩尔国际、晨光文具、中顺洁柔、公牛集团、欧派家居等。

风险提示:

宏观环境发生变化,影响当前定价体系;前期热门板块出现资金负反馈对股价形成持续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