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百科 - 正文

《科创板开市二周年报告》科创企业大型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证券之星 2021-04-02 18: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科创板开市即将迎来二周年,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再度携手国内第一家以科创作为研究对象的数据研究中心——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启动科创板开市二周年科创企业大型调研活动。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科创板开市以来,用包容性的制度设计破题“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创新”,对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截至2021年3月,科创板24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31948.84亿元,融资超2000亿元,科创板规模不断扩容,成为金融和科技对接的重要窗口。

本次调研以“八大力”科创评价体系为基础,结合产业研究和学术研究力量,以大数据为依据,客观描绘科创板两周年发展图景,聚焦优秀科创企业、投资机构等中国科创力量的发展变化,梳理中国科创发展脉络,助力中国科技创新进一步发展。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成立,已经成为推进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和对接科创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科技部发布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加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三省一市证监局的协作交流,依托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为长三角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多层次融资服务。

2020年7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合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服务科创板周年总结会上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景式科创板数据报告《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一周年报告》。

报告首次构建“八大力”科创评价体系,从市值力、辐射力、创新力、责任力、人才力、创投力、经营力、市场力出发,用数据智能的方式挖掘科创企业“大数据”。“八大力”科创评价体系获得上交所、长三角各地金融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参与2021科创板二周年报告企业调研,请关注SMDC科创数据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