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六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20 13: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用自动化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景气持续 制造升级 国产崛起

类别:行业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鲁佩/赵志铭 日期:2021-02-20

2021 年继续全面看多通用自动化板块,主要包括机器人、激光、注塑机、机床四大细分子行业,在制造业投资持续回升的大背景下,叠加技术升级和国产替代,通用自动化板块是制造业投资复苏的弹性品种。其中,工业机器人和激光是更加具备成长性的长赛道,未来市场空间广阔,注塑机和机床更偏周期,在关注行业复苏的同时投资需应更加注重竞争格局的演变。

新一轮制造业投资复苏的典型特征或将为“制造升级”,具体体现在高端产品占比提升,自动化改造比例提升,国产化程度提升三大趋势。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新一轮资本开支的扩张将更加侧重于设备的更新升级和自动化改造,且体现出高端化、自动化、国产化三大趋势。

高端化:制造升级带动制造业中的设备类投资随之升级,体现为设备投资中的中高端产品的比例逐步提升;

自动化:全球制造业转移受低成本趋势推动,我国面临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期,传统产业在中国完成自动化升级是更优的选择; 国产化:技术进步叠加供应链安全保证,进口替代加速。

机器人、激光、注塑机和机床四个行业虽然同属有“工业母机”性质的通用设备领域,但每个行业由于自身发展阶段不同,当前时点的逻辑侧重点不同。

机器人更看重行业空间扩大和进口替代趋势,激光更看中渗透率提升和国产高端领域突破的节奏,注塑机更看中出口和格局,机床领域高端看政策、低端看格局。

工业机器人:后疫情时代机器换人加速,千亿市场蓄势待发,国产品牌技术进步促进进口替代;

激光:应用场景突破持续拓展增量市场,中低功率领域竞争白热化,产品升级、原材料自制率提升叠加高功率激光器产品性能提升推动国产化进程;

注塑机:全球经济复苏出口市场有望扩大,格局优化龙头企业受益弹性更大;

机床:行业处于10 年大周期底部,大而不强未来有望诞生行业整合者。

行业投资评级与投资策略:基于制造业投资复苏和制造升级的展望,给与通用自动化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结合公司所处成长阶段和估值的比较,当前时点我们重点推荐机器人板块的埃斯顿、注塑机板块的伊之密、机床板块的创世纪。其他建议关注标的包括机器人板块的拓斯达、埃夫特、绿的谐波,激光板块的柏楚电子、锐科激光、大族激光,注塑机板块的海天国际,机床板块的海天精工、秦川机床等。

风险提示:制造业投资增速下行,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