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定点药房新规出台 药房概念持续活跃 4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4 01:2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百姓:分级提升市场占有率,与腾讯合作赋能新零售

老百姓 603883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王麟 撰写日期:2020-10-30

分级提升各市场渗透率,整体业务快速增长:针对不同的市场及情况,公司采用自建、并购、加盟、联盟四种方式不断优化布局。2020前三季度公司新增直营及并购门店 804家 ,加盟门店 105家,目前直营门店数 4636家,加盟门店数 1541家。直营及并购门店数的增加有利于提升公司城镇市场占有率,加盟及联盟成为公司门店下沉至县域乡镇市场的重要方法。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零售业务增长 20%,批发业务增长 32%。

院边店、DTP 药房、慢病健康管理等多层次扩展,加强服务属性迎接处方外流:公司院边店占比 11.24%,DTP 药房 141家,特殊门诊 345个,为承接处方外流占得先机。为做好对慢病患者全病程的服务和管理,公司成立慢病健康管理中心,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且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而加强服务属性,提高客户粘性,提升复购率。

全面推进与腾讯的业务合作,赋能新零售带来加速扩张:公司 9月受让部分股份给林芝腾讯,与腾讯达成战略性合作。目前业务合作全面推进,部分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运用腾讯的 AI 能力逐步建立 AI 智能客服、智能荐药、辅助诊断、智能审方等智能化服务系统。腾讯咨询已完成对公司的组织诊断,后续将协助公司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建设和人力资源智能系统建设,全面迎接“新零售”的发展战略公司作为药店龙头,通过外延并购持续提升集中度,考虑到未来处方药有望进一步外流,公司持续受益,我们我们给予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6.34/8.02/10.25亿元,EPS 为 1.55/1.96/2.51元,目前股价对应摊薄后48/38/29倍 PE。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