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08 13: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服务行业2021年度策略:聚焦景气赛道 精选优势成长

类别:行业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21-01-07

阳光总在风雨后,2021年聚焦景气赛道,精选优势成长。

2020年对于社会服务行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年初的疫情对于部分细分领域带来较大的影响。展望2021年,我们期待复苏修整后焕发新生的力量。

建议关注中长期景气赛道化妆品、酒店、免税、职业教育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经营韧性的优势成长公司。

化妆品行业保持高景气,年轻消费推动国货崛起。

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护肤意识提升,化妆品行业近年来增速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也推动化妆品国货崛起。随着电商渠道的快速崛起,国产品牌凭借对国内消费者偏好的更深度理解率先把握住新兴渠道机遇并获得发展窗口期。细分需求延展+渗透率提升+护肤频次增加,护肤品未来增速有望超过化妆品整体增速。未来集中度有望提升,龙头公司受益。

疫情后酒店行业持续复苏,连锁酒店渗透率有望提速。

连锁酒店相对独立酒店,经营更具韧性,疫情过后,连锁酒店市占率提升进程有望加快。我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连锁酒店渗透率仍有较大差距,2019年我国连锁酒店渗透率为24.9%,低于美国71.8%的渗透率以及全球41.1%的渗透率。连锁酒店中,中端连锁酒店增速更高。在酒店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端酒店分部2015-2019 年酒店数量年复合增速36.2%。

免税行业享政策利好和需求增长双轮驱动。

我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稳步增长,年轻群体已成消费主力军,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 年中国将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比例达到40%。免税行业承载中高端消费回流。2020 年以来,多项支持免税行业发展的政策陆续推出,也促进国内免税行业蓬勃发展。

稳就业,促发展,职业教育潜力大。

职业教育市场规模稳步增长。首先,我国普通本专科和研究生招生人数和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推动招录考试培训的需求增长,同时,熟练技术人才的供给缺口推升职业教育需求。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景气赛道的优势成长公司,包括化妆品行业的珀莱雅、贝泰妮,酒店行业的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免税行业的中国中免,职业教育行业的中公教育,以及广州酒家等。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