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6 13: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威孚高科(000581):股权激励解锁条件彰显发展信心、稳定投资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德安/曹群海/李鹞 日期:2020-10-16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1959.6万股予董事、高管及中层等共计六百余人,约占当前股本比例1.9%。各批次解锁期分别为自相应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4个月、36个月、48个月,按4/10、3/10、3/10的比例解除锁定。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5.48元。

平安观点:

本次拟实施的激励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A股普通股。年内公司耗资4亿回购1959.6万股,回购均价为20.4元。我们注意到,本次解锁条件结合了ROE、自营利润、现金分红比例,符合公司目前经营特征,具有针对性。

现金分红比例要求较高。受益于重卡高增长及旗下合资公司博世汽柴的高技术壁垒产品高压共轨,公司业绩稳健,现金充沛,带息债务/全部投入资本比不到2%。近几年提高现金分红比至约50%,股息率高。将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50%纳入解锁条件,有利于稳定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现金分红比例的预期。

对自营利润的要求彰显发展信心。自营利润指扣除博世汽柴及中联电子投资收益后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主要对应本部+威孚力达+威孚金宁+威孚环保之权益利润。历史上自营利润额并不稳定,解锁条件要求2021/2022/2023 年自营利润不低于8.45/8.92/9.58 亿,显示公司认为这部分业务进入稳健向上发展通道,未来业绩清晰度提高。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稳健,核心业务壁垒高、利润率高。长期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升级、非道路柴油机械的排放标准升级将为公司业务带来新增长空间。维持业绩预测,即2020/2021/2022 年净利润为25.99 亿/27.73亿/29.61 亿元,目前估值低,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存量资金利用效率偏低;非道路柴油动力机械排放标准升级贡献的业绩增量不达预期;柴油车行业销量大幅下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