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6 13: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雨虹(002271):发力防水材料基建工程渠道 打造建筑涂料新业务

类别:公司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严晓情 日期:2020-10-15

建筑防水龙头业绩长青,激励机制完善释放企业活力:公司是国内建筑防水龙头,市占率约10%,上市以来业绩表现靓丽,2008-2019 年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34%、42%。公司激励机制完善,上市以来实施了三轮股权激励,2019 年实施的第三轮股权激励的考核目标中加入了“应收账款余额增长幅度应低于当年营业收入增速”的条件,表明公司高压管控应收账款的决心。

防水行业整合加速,公司发力基建工程渠道:由于防水行业市场规模大(2000 亿元左右),盈利水平高,近几年来北新建材等非防水企业纷纷进入,希望分享地产集采盛宴,防水行业进入加速整合时代。相较其他后发企业,东方雨虹防水生产基地已经遍布全国,拥有防水卷材产能5 亿多平米,防水涂料产能100 多万吨。公司通过整合渠道资源,将加大基建工程等非地产领域的市场开拓,未来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大。

积极推进“多品类多品牌”战略,建筑涂料业务潜力大:2014 年以来公司一直积极探索建筑涂料、特种砂浆、建筑节能保温、建筑修缮等多领域协同发展,其中建筑涂料业务潜力巨大。目前国内建筑涂料零售市场仍被外资龙头企业(立邦、多乐士)占据,但在工程领域,国内企业普遍对地产商资金支持较多,服务响应更及时,且产品相对更为匹配。东方雨虹的建筑涂料产品(德爱威)有望借助公司在防水领域的B 端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预计2020-2022 年建筑涂料业务收入每年将翻倍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将大力开拓防水材料基建工程客户,同时加快建筑涂料等产品的发展, 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20-2021 年EPS 分别为1.75 元、2.17 元,对应PE 分别为32.9 倍、26.5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地产和基建投资大幅下滑风险;2)上游原材料大幅上涨风险;3)应收账款回收风险;4)建筑涂料等其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