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兖州煤业(600188):拟收购集团煤化工资产 实现产业链延伸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泰 日期:2020-10-08

事件:2020 年9 月30 日公司公告,拟以现金约人民币183.55 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相关资产,包括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49.315%股权、兖矿榆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兖矿济宁化工装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兖矿煤化供销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兖矿济三电力有限公司99%股权和兖矿集团信息化中心相关资产。

点评

整合集团煤化工资产,收购估值较低:据公告,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未来能源73.98%股权(其余股东为延长石油集团19.4575%、延长石油5.2%,榆林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1.37%)精细化工、鲁南化工、化工装备、供销公司各100%股权,上述等标的股权以及信息化中心资产合计账面净资产为187.92 亿元,考虑183.55 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估值仅0.98 倍PB。

本次交易标的除信息化中心相关资产和济三电力以外其余收购标的均为煤化工相关资产,据公司官网介绍未来能源管理运营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和配套矿井金鸡滩煤矿等。煤制油项目核心技术由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共采用自有专利技术50 项,设计年产能115 万吨油品和化工产品,年转化利用煤炭500万吨。金鸡滩煤矿井田面积107.89 平方公里,矿井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精细化工主营费托合成催化剂、石蜡、硝酸钠、硅酸钾生产及销售;鲁南化工主要运营年产30 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期。

收入规模与利润有望增厚:据公告,2020 年上半年未来能源、精细化工等标的股权与标的资产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5 亿元,考虑对应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新增标的公司与标的资产,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增厚167.84 亿元(2020H 年化测算),增幅7.66%。标的股权与标的资产2020 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9.58 亿元,考虑对应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净利润有望增加9.56 亿元(2020H 年化测算),增幅10.39%。

剥离非煤贸易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据公司2020 年3 月28 日公告,兖煤国际以人民币15067.12 万元交易对价向电铝香港公司出售其全资子公司兖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兖煤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股权交割已完成。剥离贸易子公司后仅影响公司的收入规模水平,对公司的利润影响并不大。并且我们认为本次股权出售意味着公司开始压减贸易规模,与煤炭业务相比,非煤贸易业务毛利率较低,现金流贡献较少。出售非煤贸易公司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煤炭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产业链延伸:煤炭主业方面,公司2020 年3 月28 日公告称兖煤澳洲通过莫拉本公司以3 亿澳元交易对价收购双日莫拉本资源所持有的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10%权益。本次收购集团化工资产后,公司可实现对兖矿集团下属煤化工板块业务的整合,延伸产业链,优化公司主营业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剥离非煤贸易公司,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将大幅下降,但非煤贸易公司利润较薄,对公司盈利影响较小。给予增持-A评级,6 个月目标价11.43 元。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为61.50/65.89/70.38 亿元,折合EPS 分别为1.27/1.36/1.45(暂未考虑本次收购)。

风险提示:外部经济形势恶化;煤炭价格大幅下降;对标的资产的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