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王科技(002362):三季报大幅预增 抢占数字化办公交互入口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吕伟 日期:2020-10-09

公司笔交互产品已经供应微软、谷歌、三星、华为等全球科技巨头。

目前公司笔交互技术包括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技术与主动电容笔技术,支持原笔迹手写、绘画、批注和签名等应用,广泛应用于手机、PAD、E-Book、绘画板屏、触控一体机、工控等设备。公司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技术公司之一,拥有包括手写识别技术、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技术、主动电容笔技术等多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电磁笔触控技术具有高精度、高压感、低功耗等优势,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无纸化办公、文创绘画、教育等领域得到非常广泛应用。公司产品已经供应微软、谷歌、三星、华为等全球科技巨头,与金融、电信、教育、邮政、保险、电力等众多行业企业已达成深度合作。

三季报大幅预增, 多款产品在亚马逊站点评为同类目产品的“Bestseller”。公司10 月8 日晚公告前三季度公司预盈6616 万元-7216万元,同比增长140%-162%。其中,三季度公司预盈3600 万元-4200万元,同比增长606%-724%。报告期内,公司建立完整的海外电商渠道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目前,数字绘画工具正由绘画板向绘画屏转变,今年公司的多款绘画屏产品被多个亚马逊站点评为同类目产品的“Bestseller”。

四方面因素推动公司数字绘画业务进入放量拐点:一是文创行业的发展带动数字绘画的市场需求释放,近年来漫画和电影大片发展迅速,绘画板市场蒸蒸日上,广告、游戏、建筑、网页、影视、设计都在用;二是购物方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线上购物,公司主要通过电商销售的方式符合这一变化趋势,从以前是重资产推广转变互联网电商销售渠道,公司旗下友基线上销售在全球推广,相关绘画屏产品在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成为bestseller;三是产品的迭代,目前行业处于由绘画板向绘画屏转变的过程,公司较早洞察到这一行业变化;四是竞争对手wacom 的一些自身经营调整给公司数字绘画产品销售更多的市场机会。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抢占数字化办公交互入口的龙头企业,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掌握无源无线电磁触控技术企业之一,无论是中报还是三季报预告都已经确立公司业绩放量拐点,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1 年EPS 分别为0.66 元和1.16 元,目标价27 元。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