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大高新(002591):环保细分龙头成功开拓互联网营销 “环保+互联网”驱动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笑 日期:2020-10-09

领先工业设备防护服务商,专注防磨抗蚀领域和互联网技术服务恒大高新成立于1993 年,是国内综合性工业设备防磨抗蚀产品生产和技术服务的龙头企业。2017 年公司通过并购武汉飞游和长沙聚丰,成功切入互联网软件分发业务,2019 年公司新增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公司依靠旗下西西软件园、PC6 下载站、东东手游助手等网站入口,大举进军互联网领域,近三年来互联网业务营收占比稳定在45%左右,双主业格局稳定。

营收企稳,毛利率整体上行,费用控制良好,研发投入连年增加自2017 年开展互联网业务以来,公司营收出现明显拐点,2017-2019 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36.7%, 2020H1 业绩下滑系声学降噪业务不及预期和疫情所致。费用端来看,2020 上半年管理费用率为11.19%,自2016 年逐年下降,销售费用率从2016 年的14.37%下降至2019 年的4.24%,财务费用率维持在1%以下。另外,公司注重研发,2019 年研发费用为1912 万元,研发费用率为5.06%,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

中国互联网营销占比持续升高,政策催化下环保行业前景广阔,公司 “环保+互联网”双轮驱动保障业绩增长

节能环保行业发展受国家政策加持,公共财政支出中节能环保支出由2011年的2640.98 亿元上升到2019 年的7443.57 亿元,增长接近两倍,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垃圾焚烧和声学降噪业务发展符合人民提高生活水平的趋势,未来市场空间可期。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9 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6464.3亿元,同比增长30.2%,仍保持高速增长。2019 年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4 亿元,较2018 年增长10.19%。其中,广点通实现营收1325.4万元,同比增长227.90%。2020 年9 月,公司拟出资1000 万元设立宝乐互动,加大对互联网业务的管理和开拓布局力度,积极推进互联网业务和团队整合,未来有望形成生态闭环。

环保业务稳固叠加互联网营销潜力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环保行业的稳固地位,未来整合互联网板块将会为公司带来协同效应,增量可期。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5/1.12/1.26 亿元,同比增长12.3%/17.6%/12.9%,对应EPS 分别为0.31/0.37/0.41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23/20/17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降噪市场不及预期,商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