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09 11: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行业月报:预期底部 修复可期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喆奇/武凯祥 日期:2020-10-09

核心观点:展望10 月,我们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短期相对收益和中长期绝对收益配置价值,核心逻辑如下:1)恰逢3 季报披露,市场对业绩关注度提升,我们预计虽然盈利增速整体改善的概率有限,对板块难言催化,但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同样较低,考虑到当前市场预期本就在底部,行业估值对应20 年0.74xPB,业绩带来的额外冲击有限;2)国庆假期内国内经济复苏势头良好,经济预期在修复通道中,叠加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更为受益。个股方面,推荐1)以招行为代表的前期受盈利预期压制的优质股份行;2)成长性突出的区域性银行:宁波、常熟。

行业热点跟踪:近期同业资金利率的上升叠加年中出台的有关结构性存款的监管要求使得市场对银行负债端的压力和金融市场流动性环境有所担忧。对此,我们结合对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增长的分析判断如下:1)展望4 季度,预计行业结构性存款的压降仍会持续。背后一方面有监管指导的因素(根据媒体报道的监管对部分股份制银行窗口指导的要求,到2020年年底结构性存款规模不得高于2019 年底规模的2/3),另一方面也有银行主动压降高息负债的诉求;2)对银行负债端的影响可控(竞品的吸引力不足叠加今年流动性整体宽松),有利于银行降低负债成本对冲资产端定价下行压力,减轻息差收窄压力;3)资金利率可能呈现整体震荡中枢抬升的趋势,主要源自央行货币政策的常态化以及银行对于主动负债需求的抬升,但绝对上行空间不大,并不会出现类似17 年的极端情况。

市场走势回顾:9 月银行板块下跌3.8%,跑赢沪深300 指数0.95 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排名居于30 个板块第8 位。个股方面,9 月银行股除了平安银行单月小幅上涨0.6%外其余个股普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9%、9%。

流动性跟踪:1)9 月资金利率继续上行,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7D/14D/3M分别较上月上行3/57/21BP 至2.80%/3.03%/4.13%。利率债方面,1/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较上月上行13/13BP 至2.65%/3.15%;2)9 月1 年期MLF 利率与上月持平在2.95%,LPR 1 年期/5 年期与上月持平在3.85%/4.65%。

宏观经济跟踪:9 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整体的复苏趋势仍在延续,9 月PMI较8 月上升0.5 个百分点至51.50%,连续7 个月持续位于荣枯线上方。

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改善。价格方面,PPI 环比涨幅微减,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国庆假期内国内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展望4 季度,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预计国内经济将会延续缓慢恢复的态势。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导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3)中 美摩擦升级导致外部风险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