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09 11: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菱宏光MINI EV:供应链专题五菱宏光MINI EV投资机会知多少

类别:行业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20-10-09

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 上市即爆款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2020 年7 月24 日在成都车展上五菱宏光推出新款A00 级新能源车宏光MINI EV,续航120-170km,最高车速100km/h,售价仅为2.88 万-3.88 万元,再次突破传统代步车价格界限,引爆电动小车市场,7 月销量达到7348 辆,8 月销量达到1.5万辆,上市即成爆款,是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

代步出行市场需求广阔,电动小车大有可为

我国城镇居民日常出行里程在30 公里以内,中大型城市的通勤里程也在60 公里以内,中短途代步出行需求庞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低速电动车热销侧面反映了居民短途、经济代步的刚需。我国低速电动车价格1-5 万元,车速50-60 公里,充电一次可行驶100-150 公里,每年销售规模高达100 万辆。现有的低速电动车优点是经济实惠,基本满足了居民买菜、接送小孩、上下班等使用场景,缺点是产品标准模糊,安全性没有保障。宏光MINI EV 价格区间与低速电动车重叠,产品力和安全性明显高于低速电动车,有望实现降维竞争,具备爆款潜质。同时,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家庭有第二辆车或者多辆车的需求,以宏光MINI EV 为代表的电动小车迎来发展机会。

宏光MINI EV 不断放量,相关产业链迎来机遇宏光MINI EV 上市不足2 个月就登顶新能源汽车单车型销量冠军,相关配套供应商迎来机遇。据工信部公告显示,宏光MINI EV 电池由国轩高科、星恒电源、鹏辉能源、宁德时代和华霆动力5 家电池生产企业配套,其中国轩高科、鹏辉能源、宁德时代提供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华霆动力提供的是三元电池;星恒电源提供的是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驱动电机供应商主要是方正电机、双林股份,电控由华域电动和宁波央腾供应。除了三电系统以外,其他部件中配套的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万安科技(副车架、ABS、电子真空泵)、川环科技(制动助力器真空软管)、盛路通信(天线)、松芝动力(冷凝器、空调、暖风机)、宁波高发(电子加速器踏板)、福耀玻璃等。

投资建议

宏光MINI EV 销量规模攀升,相关供应商迎来机遇,可布局为MINI EV配套价值量大或者收入贡献占比高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万安科技(宏光MINI EV 上量+货车安全法规升级)、方正电机(电动小车和中高端自主新能源客户齐放量)、宁波高发(下游客户回暖+新产品放量),持续关注亿利达、鹏辉能源、国轩高科、松芝股份、川环科技等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新车销售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