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3: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克科技(002409):拟增发募投半导体材料 平台优势再次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元君/柴沁虎 日期:2020-09-15

事件

9 月14 日晚公司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 亿元,用于投建硅微粉、电子特气、光刻胶等项目。此外,8 月11 日公司公告,与圣奥化学签署协议,拟出售传统阻燃剂业务。

投资要点

募资投向半导体材料,抢占自主可控先机: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具体包括2.88 亿投建约1 万吨硅微粉等电子封装材料、7 千万投建1.2 万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2 千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8.5 亿投建面板光刻胶及配套材料,另有3.54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总额合计15.62 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 亿元。硅微粉和电子特气项目为原有业务基础上的产能扩建,光刻胶项目为公司收购江苏科特美及LG 化学下属彩色光刻胶事业部后整合资源新建,在半导体配套材料国产化大背景下,募投项目有望助力公司抢占市场先机,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剥离阻燃剂业务,彻底转型半导体材料公司:近日,公司与圣奥化学签署协议,根据协议,雅克科技将在完成对阻燃剂业务的内部重组后,将其出售给圣奥化学。阻燃剂业务是公司转型前的主业,随半导体业务占比不断增加,阻燃剂板块2020H1 收入占比下滑至19.17%,待阻燃剂业务剥离完毕,公司将成为一家纯粹的半导体材料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定位。

“并购+投资+整合”战略稳步推进,并购标的整合顺利:公司并购标的中,科美特是国内含氟电子特种气体的龙头企业;UP Chemical 主营SOD 与前驱体材料,填补国内空白;华飞电子是国内球形硅微粉最大供应商,江苏科特美和LG 彩色光刻胶事业部掌握彩色光刻胶和TFT-PR光刻胶技术和大客户资源。目前公司对上述标的进行技术消化和扩产建设,并购整合顺利,未来随国内半导体材料市场扩容和拟在建项目的逐步达产,公司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7 亿元、5.29 亿元和6.38 亿元, EPS 分别为0.92 元、1.14 元和1.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8X,47X 和3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子公司整合管理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半导体材料市场扩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