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5 14: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600132):资产注入方案超预期 新重啤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寇星 日期:2020-09-14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重大资产购买草案,具体方案为:1)重庆嘉酿股权转让: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对价6.43 亿元;2)重庆嘉酿增资:重庆啤酒以重啤拟注入业务(对价为43.65 亿元)认购,嘉士伯咨询以A 包资产(对价为53.76 亿元)认购,完成后重庆啤酒持有重庆嘉酿51.42%的股权,嘉士伯咨询持有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3)重庆嘉酿购买B 包资产:

对价为17.94 亿元,分两期支付。

分析判断:

方案终落地,重庆啤酒仅需现金出资15.66 亿元公司重大资产购买及共同增资合资公司的最终方案仍是按照前期披露的三步走的方案,最新方案明确了所涉及到的各部分资产的定价以及各方所需的出资金额。其中未注入资产前的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定价6.43 亿元,嘉士伯体外拟注入资产即A 包和B 包合计定价71.7 亿元,重庆啤酒拟注入业务定价43.65 亿元,拟注入资产的估值水平在10.7-11.9 倍PE 之间。本次交易共需支付现金24.38 亿元,考虑重庆嘉酿的股权结构,重庆啤酒需出资15.66 亿元,嘉士伯咨询需出资8.72 亿元,出资额度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嘉士伯将作为担保方,由法国巴黎银行、渣打银行向上市公司和重庆嘉酿提供不超过13.5 亿元的贷款,大幅减轻上市公司出资压力,降低财务费用支出。

完善品牌和市场矩阵,西部王者起航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子公司重庆嘉酿将整合嘉士伯在国内的优质资产和全部业务单元,上市公司重庆啤酒将反映嘉士伯在国内的经营和发展情况。整合之后将有效的完善上市公司的品牌和市场矩阵,提升嘉士伯整体管理效率。品牌端同时纳入嘉士伯、乐堡、K1664 等多个国际高端/超高端品牌和“乌苏”、“大理”、“风花雪月”等其他本地强势品牌,实现产品全价格带覆盖和品牌优势互补。市场端将在重庆、湖南和四川三大业务基地的基础上新增新疆、宁夏、云南、广东、华东等地,整合销售资源,扩大销售网络。

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和资产规模,提升盈利能力注入完成后,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资产规模带来明显增厚,其中2019 年备考收入和销量将分别达到102 亿和234万千升,吨价也提升至4284.44 元,业绩规模更大,产品结构更为优化;备考归母净利润同比提升20.6%达到7.92 亿;从利润率的角度来看,2019 年备考毛利率和扣非净利率分别为50.9%和6.0%,分别较上市公司+9.2%和-6.4%,虽然净利率略有下滑,但体外资产净利润增速远高于上市公司, 盈利能力优于上市公司,预计注入完成后的全新的上市公司净利率将持续优化。随着资产注入完成,上市公司将在全新的品牌和市场组合的推动下,以嘉士伯“扬帆22”战略为指引,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重啤在啤酒行业特别是中高端啤酒领域的竞争力,进而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

考虑资产注入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收入分别为36.06 亿/110.5 亿/119.5 亿, 同比增长+0.7%/+206.4%/+8.1% ;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17/10.33/11.87 亿元,同比增长-6.2%/+67.6%/+14.9%;EPS 分别为1.27 元/2.13 元/2.45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70/42/36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进程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